纯电动飞机惊艳亮相!飞行成本每小时仅需3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1-11/16:19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1日消息  如今,“电动汽车”已经成为汽车领域炙手可热的发展板块,岂不知电动飞机也在悄然发展,最近在澳大利亚就进行了一场单引擎电动飞机的试飞。

    8e77e6359e2f433884b74ad3e7c2640e20180110225219

    斯洛文尼亚轻型飞机制造商Pipistrel第一次在澳大利亚珀斯机场上空试飞两座位的“Pipistrel Alpha Electro”电动飞机。

    值得注意的是,这架飞机以两个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几乎可以像电动汽车那样悄无声息地滑行。它可以在空中持续停留1个小时,备用电源可支持额外30分钟飞行。

    据推测,这种电池总共可以支持飞机飞行1000个小时。位于Jandakot机场的充电器可以在一个小时内为电池充满全部电量。

    澳大利亚初创公司Electro.Aero创始人约书亚·波特洛克表示:“电力推进比汽油发动机简单得多。在汽油发动机内,有数百个运动部件。”与使用航空燃料的传统飞机相比,电动飞机的飞行成本更便宜。例如,使用Alpha Electro的引擎,每小时只需花费3美元。

    更惊喜的是,这架飞机可以更有效地使用电力,只需60千瓦电力就可以起飞,20千瓦电力可支持巡航飞行。不得不说,纯电动飞机俨然成了传统飞机市场的实力“搅局者”,未来可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