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预估2018年智能音箱市场:决定性一年 苹果强势搅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1-12/14:47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2日消息,近几年,智能音箱设备可谓是火热异常,尤其是在刚过去的2017,无论是各路玩家的竞相杀入,还是行业突然涌起的价格战,似乎都宣示了智能音箱高烧不退的局面。作为一款非刚性需求的必备品,智能音箱能快速圈用户抢占客厅,那绝对有两把刷子。

    1

    而近日权威机构Canalys发布的一份新的研究报告证明,2018年智能音箱市场仍将延续火爆的局面。Canalys指出,相比于全年出货量刚过3000万台的2017年,智能音箱将在2018年迎来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一年”,预估智能音箱在2018年的出货量将达到惊人的5630万台。

    其中亚马逊Echo与谷歌所推出的Google Home依然将会是销量最好的两款智能音箱产品。当然,随着今年苹果HomePod的正式发售,智能音箱的产业格局或许面临着重新洗牌,毕竟苹果与HomeKit设备间的互动都将持续增加消费者的新鲜感并提升2018年智能音箱的销量。

    2

    更值得一提的是,Canalys研究分析师卢西奥·陈(Lucio Chen)还指出:“2018年,智能音箱市场将不仅看重硬件销量,更重要的是从持续增长的安装量中发掘新的盈利模式。盈利的可能方式有很多,可以是适量的广告、内容订阅服务比如音乐订阅、高级会员服务、和企业解决方案等。智能音箱的技术仍在进步中,同时来自多方的投资也会助力其发展。”

    从2017年3000万台的出货量,到2018年预估5630万台的出货量;从以往单一的硬件销量比拼,到新的盈利方式的挖掘;从亚马逊谷歌两大巨头的恶斗,再到2018年苹果的杀入,怎么看智能音箱都在2018年准备搞事情的节奏。至于苹果的强势搅局下,智能音箱行业还将有哪些新的变化,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