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盘点:人工智能5大最热成果集中亮相

  •   2018-01-13 11:46:38
    • 正文
       

    1971年,CES首次展出8轨和空白 、可录制录音带;

    2001年,比尔∙盖茨CES亲自发布Xbox;

    2011年,英特尔CES提出超级本概念;

    2016年,CES首次展出海尔智慧魔镜;

    ……

    拥有51年历史的CES展,亮相的每一项黑科技产品都足以引领一个时代!

    今年的CES亦是如此。语音助手、无人驾驶、智能家居、无人店等,CES 2018人工智能(AI)无孔不入。它们有的出自谷歌(首次参展CES)、亚马逊、英特尔,有的却是远道而来的中国企业海尔、百度、苏宁等。他们正用一个个发明,改善全人类的美好生活、历史的进程。

    语音智能:亚马逊、谷歌双雄争霸!

    2017年CES上,亚马逊的语音人工智能“Alexa”惊艳全场。2018年,谷歌首次亮相CES,以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为核心、Google Home智能音箱为中枢,对垒亚马逊。同时,两者的语音智能现已离散其他企业。

    201811216227222

    比如,索尼发布了配备谷歌助手的“智能显示屏”,海尔馨厨冰箱则整合了亚马逊的Alexa语音系统,可以用英语和用户自由交互。CTA《消费技术行业展望报告》显示,预计2018年智能音箱的营收将达38亿美元,设备销量达4360万台。

    2018112162233151

     无人驾驶:百度发布Apollo2.0速度提升60倍!

    如今无人驾驶汽车加速进入量产阶段,汽车产业的操作系统之争愈演愈烈,CES2018百度正式发布了第二代自动驾驶平台Apollo2.0,能够实现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

    201811216232463

    此前车辆装载Apollo 1.5需要30分钟,而安装Apollo 2.0现在只需要30秒。这标志着Apollo平台包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在内的四大模块已全部点亮。

    2018112162331322

    智能家居:海尔落地全球首个智慧成套解决方案

    本次CES,海尔带来了全球首个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从智慧客厅、智慧厨房等5大空间内的馨厨、魔镜等“网器”为交互控制中心,将空气、用水、美食等7大生态圈并联起来,为用户创造真实的智慧家庭场景。

    2018112162452212

    海尔的划时代之处在于,破解了智能家居全球落地的3大世界难题—难互通、被动服务、未成套,实现不同品牌和服务的互联互通、主动服务以及全场景覆盖。同时,海尔代表中国企业唯一加冕“全球智慧家电领先品牌TOP10”。

    2018112162515402

    “飞行汽车”:英特尔发布世界首架电动直升机Volocopter

    CES现场,老牌科技巨头英特尔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架纯电动两座直升机Volocopter。Volocopter本质就是一辆飞行汽车,它采用白色蛛网设计,18个旋翼装置的新型纯电动私人直升机,飞行性能更加稳定,安全系数更高。

    2018112162543261

    此外,英特尔公司还推出了最新版无人机Shooting Star Mini等,并带来了室内飞行灯光秀表演。

    201811216264478

    无人店:首次参展 “刷脸购物”惊艳世界

    “中国人买东西都这么方便了吗?”一位参展的外宾不淡定了。当美国Amazon Go仍处于测试阶段,中国苏宁却已经开设了具有实际销售功能的无人店。此次,苏宁首次将无人店搬到CES现场,便惊艳全场。

    2018112162632611

    据了解,2017年苏宁旗下无人店已经先人一步,先后在全国五大城市布局5家无人店,未来2-3年内,苏宁还将在全国复制200-300家无人店。

    除了以上人工智能覆盖的领域,CES 2018现场展示的5G技术、机器人等,透露出消费电子行业接下来的发展趋势。独木不成林,它们共同催生着产业变革。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