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链危机发酵,互联网电视看尚遭遇生死劫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1-15/10:44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5日消息,乐视倒下之后,互联网电视阵营似乎已经看不到曙光,也的确,曾经的商业样板,现如今的境遇可真的是一言难尽,易主,热潮退去,乐视电视现如今只剩下了一声叹息。分明也曾扛起过互联网电视的大旗,但现如今的市场表现却是不痛不痒般的尴尬存在,到底还是没能站起来。

    如果说乐视的跌倒只是一面照妖镜,那么看尚电视资金链危机的发酵就是互联网电视遭遇寒冬的真实写照。据相关消息报道称,有看尚电视员工在互联网平台脉脉上贴出截图表示,看尚电视背后的运营方环球智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存在“强迫员工离职还不给工资”“对近亿供应商欠款不闻不问”等问题,矛头直指公司内部管理一片混乱。

    1

    虽寥寥数语,但也透露了爆炸性消息,大幅裁员以及拖欠供应商货款的背后,无疑隐藏着看尚电视资金链断裂的问题,显然看尚电视似乎也正经历着“生死劫”。对此,环球智达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受行业整体低迷的影响,公司确实存在资金上的问题,对应做了人员调整,但不存在“强迫”一说。至于拖欠的供应商货款具体数据,公司尚在核实,也与供应商进行了延期处理沟通。

    与此同时,该负责人还指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处理资金问题,保证每个员工都能拿到薪酬。但具体结构调整、人事变动等,公司董事仍存在分歧,待春节前后才能公布。”作为第三方观察者,笔者并不敢贸然猜测其中的是非曲直,但可以肯定的是看尚电视的确在经历着生死大考验。

    2

    前有乐视,现如今看尚电视又被爆出了资金链危机,互联网电视似乎真的已经“不行”了。遥想当初乐视是多么的意气风发,高喊着为梦想窒息的口号,并且凭借着两倍性能一般价格的优势,硬生生的挤入了电视圈。抢滩登陆很是迅速,甚至杀得传统电视厂商措手不及,到底还是跑得太快,一番价格战过后,只剩下了伤痕累累。

    然而令人心惊的是,看尚如今的处境只是整个互联网电视市场的一个缩影。2017年以来,互联网电视行业集体遇寒冬,甚至有观点认为,未来会有一大半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将被淘汰,行业洗牌即将开始。

    不得不说,蒙眼狂奔的互联网电视靠价格战,玩的那叫个漂亮,但到底还是没有自己的优势,从研发,到生产,全然不能自主,甚至就连耐以生存的内容优势都被传统电视厂商所赶超,留给互联网电视的还有什么呢?恐怕也只有价格战之后的一地鸡毛,似乎从这点上来说,互联网电视的小伙伴们也是时候给自己找条出路了,没两把刷子还怎么混迹电视行业?这是赤裸裸的真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