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秒即可制作一件T恤,服装市场“搅局者”诞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1-15/15:37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5日消息  如今,人工智能已成时代“热宠”,“机器代工”更是被频繁提及,尤其是简单性、重复性的工作很有可能被机器代替,甚至包括程序员、新闻工作者、翻译等都会受到一定威胁。而今,缝纫机器人也来"凑热闹"。

    据悉,这款缝纫机器人名叫Sewbot,是由SoftWearAutomation公司生产。Sewbot不仅能处理柔软布料,而且能够全自动化生产出T恤,效率高达22秒一件,完全颠覆人类的工作效率。

    据说,江苏天源服饰有限公司花了2000万美元在美国投资建厂,该公司董事长唐信宏说:“他们将安装21条生产线,一天就能够为阿迪达斯生产80万件T恤,放眼全球,劳动力最廉价的市场也无法与我们竞争”。

    此外,团队还给Sewbot机器人配备了高精度的图像识别系统,每秒可以捕捉1000多帧图像,然后通过算法侦测、分析每一帧图像,精准的找到布料上走线的位置。

    据说目前Sewbots可以用来生产地毯、枕头套、毛巾等平坦的圆形或者方形产品,而且已经达到了每年生产3000万件。令人震惊的是T恤的生产线也即将变成现实,一端进布料一端出T恤全程没有人干预。

    不过,也有专家称,该项技术仍需多年时间才能达到足以取代人力的低成本和可靠性。如此来看,未来缝纫机器人或将成为服装加工市场的实力“搅局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