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2018谈VR爆发为时尚早,杀手级应用仍未出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1-16/11:46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6日消息   在上周CES 2018展会结束后,美国科技网站《连线》随后发表文章称,在今年的CES展会上,很多人都还在寻找VR领域的杀手级应用。虽然VR设备在过去几年受到消费者冷遇,但今年CES展会上的VR新设备、新技术又有可圈可点之处。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6084062365&di=3b051800b8bf965d69aa7e28e43f691e&imgtype=0&src=http%3A%2F%2Fn.sinaimg.cn%2Ftranslate%2Fw500h300%2F20180112%2Fltz7-fyqnick8972770

    在头戴VR设备领域,联想展出了其谷歌Daydream平台的VR头显设备—Mirage Solo ,它并不依赖于智能手机可独立运行,并能满足游戏玩家需要的6FOD体验。在联想Mirage Solo之外,还有像Oculus Go、小米VR Standalone和Pico Neo这些同样兼容Daydream平台的VR一体机设备。

    在过去几年VR市场一直受到冷遇的背景下,诸如HTCVive、Oculus Rift和Gear VR等VR头戴设备的推出,不过是这些VR公司通过更新硬件配置和改变外观设计的新意来提升消费大众的兴趣,不过这些VR头显设备的市场表现却不尽人意。比如,索尼最新的PSVR头显在去年仅向PS4游戏机玩家售出200万台;三星的Gear VR则搭配Galaxy手机送出去几百万台。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6678769&di=2c3e8a4e21a8e58cf171bee401e4b430&imgtype=jpg&er=1&src=http%3A%2F%2Fimg0.pconline.com.cn%2Fpconline%2F1801%2F14%2F10689225_2EQ8Z59TANC7_600_thumb

    对此,市场研究公司GlobalData的分析师Avi Greengart表示,“我把该类产品称作抽屉制品,它们被塞进抽屉里……我有一台Vive和一台PlayStation VR,虽然体验上它们很有吸引力,但是没有多大的黏性。现在,VR确实需要一款杀手级应用。” 

    Avi Greengart还认为,虽然当前VR领域不乏有趣的游戏和应用,不过仍然缺乏能够拉动百万级别硬件销量的杀手级应用。诸如,Xbox游戏机有Halo支撑,PC也有像Office带动销售,而VR领域还没有这样一款杀手级应用。

    从这方面来看,虽然CES 2018展会展出了不少优秀的VR硬件设备,但VR领域还要继续寻找一款它的杀手级应用,而2018年也很难被看做是虚拟现实领域发展的开启新篇章的一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