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量产在即,全球OLED面板进入三国时代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1-17/14:30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7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在中小尺寸OLED面板领域,韩企三星可谓是不折不扣的老大哥,无论是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还是庞大的体量产能,都成就了三星不可动摇的寡头地位,甚至就连大名鼎鼎的苹果也不得不弯下腰来,同三星商议OLED面板供应的问题。

    1

    独家供应已是犯了大忌,况且苹果去三星化的口号喊了多年,这着实也是难堪。不过,近日有消息称,夏普或将于今年第一季度量产OLED面板,从而打破当前由三星电子独霸的局面。据了解,夏普总裁兼CEO戴正吴近日向台北媒体表示,夏普去年12月已完成手机OLED面板样品制作,目前已做好量产准备,只需要客户的产品上市日期敲定便能安排出货。

    这也似乎意味着,夏普将成为第一家有能力生产OLED面板、总部位于日本的面板厂商。另外,考虑到夏普与富士康的微妙关系,将来夏普成为iPhone手机的屏幕供应商,而富士康代工生产苹果手机,这样的战略合作关系或许正是苹果、富士康都期望看到的局面。

    2

    事实上,除了夏普之外,中国厂商京东方也在暗自发力。此前有消息报道,京东方成都OLED产线早已在去年实现小批量量产,而此举也在无形加快了国产OLED屏幕的进程。前有京东方,现在又有夏普的加入,显然中小尺寸OLED面板的竞争正日趋激烈。

    尽管实质意义上来讲,京东方、夏普等一众厂商,短期之内还难以撼动三星的霸主地位。但布局自家产线,虎口拔牙、分得一杯羹,相信问题不大。更重要的是,随着新生力量的加入,全球OLED面板也开始进入了三国时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