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谁主沉浮?OLED或成为中高端彩电市场赢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1-17/17:13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7日消息,我们都知道,面板显示技术的转型升级下,液晶、OLED以及量子点技术呈现出了分庭抗争的局面,夏普坚信液晶之后还是液晶,LG则扛起了OLED产业的大旗,至于三星则偏爱量子点显示技术,果真是各有盘算,这也不禁让人好奇,未来电视行业到底谁主沉浮?

    1

    在刚刚落幕的CES展会上,我们或许也能一窥究竟。当然,作为全球顶级的科技行业盛宴,电视厂商们也卯足了劲儿纷纷拿出了自家的看家本领,诸如8K、超窄边框、人工智能、大屏等时下最流行的元素,着实让人眼花缭乱,但纵观今年的CES展会,OLED电视绝对是最炫黑科技。

    LG不但带来了世界最大、分辨率最高的88英寸8K OLED电视,还同时展示了一款65英寸UHD可卷曲电视;松下也首次公开展会了65英寸UHD推出的FZ800和FZ950两款OLED电视;索尼则在2018CES展会上发布了全新的A8F系列4K OLED电视、X900F 4K液晶电视。

    国产品牌康佳也一口气发布了65ART-S、77ART-W、65ART-P三款新品,均采用了超薄设计,主打中国古风元素,看上去艺术感十足。当充满中国古风元素的设计搭配与OLED分体电视相结合,也着实让人惊艳。

    2

    无论是炫酷的技术造诣,还是新颖的风格设计,OLED电视都成了本届CES当之无愧的主角。事实上,这也得益于OLED与生俱来的技术优势,无论是显示产品的物理形态,还是使用体验的升级,OLED电视都不会辜负消费者的期待。

    尤其是随着苹果iPhone X搭载OLED屏幕实锤的落地,OLED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怎么看都是顺理成章的事儿。从销售表现上看,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OLED电视零售规模每月均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速超过100%的月份高达7个,其中10月份更同比增长了239%。

    更重要的是,根据奥维云网预测,2018年中国OLED电视的市场销量有望增长300%,并且大大超过激光电视和量子点电视的销量,成为中高端彩电市场的最大赢家。种种迹象似乎都在表明,未来的电视时代迟早都会被OLED所主导,一个属于OLED电视的黄金时代正向我们走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