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打造出全球最小的Delta机械臂,可参与微创手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1-19/15:43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9日消息  近日,来自哈佛大学的工程师研发出了世界上最小版本的机械臂,叫MilliDelta。虽然只有几毫米的小身躯,但它却能进行准确的挑选、包装盒生产工作,甚至还能在一些微创手术得到运用。

    410c542f7e752b8f53a4abe4ba2790fc

    MilliDelta的尺寸规格为15 x 15 x 20毫米,是由一个复合层压结构和多个柔性接头制成。厉害的是它能够在小至7立方毫米的空间内运行且能将精准度控制在5微米。

    这个小小的机械臂不仅可以在装配线得到广泛运用,而且在手术界也是一个得力小助手。目前,MilliDelta已经完成了它的第一个手术,参与了一个治疗人类首部震颤的设备测试,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Science Robotics》。

    其实,类似MilliDelta这种微小的机器人也并不少见,比如:可以口服的纳米机器人,可治疗各种顽疾,包括清除动脉血管壁的废物斑块,攻击流感病毒、直接深入病毒内部释放抑制因子让病毒死亡。还有世界顶尖级院校的科学家们正在努力实现将微型机器人放入血管内治疗。

    t01f39dfdb161bc1006.webp

    不过,目前机器人产品还存在不少瑕疵,有专业人士表示:“目前的导诊机器人,就好比是玩具”,虽说智慧医疗这条路任重而道远,但不可否认的是,微型机器人给未来医疗领域发展带来很多可能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