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额进口关税靴子落地,LG宣布洗衣机涨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1-25/16:57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5日消息,新年伊始,特朗普政府就打响了全球贸易领域的第一枪,美国将对进口光伏产品和大型洗衣机分别采取为期4年和3年的全球保障措施。在洗衣机方面,特朗普政府第一年将对前120万台进口洗衣机征收20%关税,税率在第二和第三年递减为18%和16%;对超过这一额度的进口洗衣机,第一年将征收50%关税,税率在第二和第三年递减为45%和40%。

    只能说美国高额进口关税靴子的落地,着实大有威吓四方的节奏,这也足够包括三星、LG等在内的厂商喝一壶,毕竟高额关税的大棒之下,韩国洗衣机品牌将在美国彻底失去竞争力。现如今有消息称,为了应对特朗普上调进口商品关税,韩国LG决定上调洗衣机价格。

    1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LG公司高管Thomas Yoon在周三致零售商的备忘录中表示:“在当前贸易形势下,我们将启动商品调价措施,我司稍后会单独告知”。虽只有寥寥数语,但也无疑透露出了重磅消息,LG洗衣机在美国市场的价格上涨估计是没跑了。

    当然,何时涨价?具体涨价幅度?也都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对此,有业内人士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预计LG洗熨家电的调价幅度在50美元左右。另外,值得注意的是,LG涨声传来,但目前还尚不清楚三星会是否跟进调价。

    打着美国利益至上的旗号,特朗普政府征收高额关税显然有着自己的考量,但严重的贸易保护政策就真的好吗?通过征收高额关税,打压外资品牌,扶植本土洗衣机厂商,这彻底扰乱了市场竞争机制,就是可怜了美国消费者,到底招谁惹谁了,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