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电视面板出货:LGD稳居榜首 三星跌出前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1-26/14:36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6日消息,根据集邦咨询光电研究中心(WitsView)公布的电视面板出货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电视面板出货表现尚佳,呈现出电视面板出货量逐季向上攀升的可喜局面。据了解,2017年全年全球电视面板出货总量为2亿6383万片,较上年同期增长1.3%。

    1

    虽然单从出货量来看也算是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依旧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京东方首登榜眼荣誉宝座,在2017年全年的出货量排名中首次上升至第二名。据了解,2017年,京东方电视面板出货量达到4381万片,仅小幅增长0.4%。实质意义上来讲,虽增福有限,但是受到三星显示器(SDC)L7-1关厂,以及福清8.5代线产能顺利在去年第二季放量,带动43英寸出货量年增率达247.6%,都促成了京东方出货排名的提升。

    而曾经的大哥三星,2017年只堪堪落了个第四名的凄凉结局,究其原因就在于:自关闭L7-1工厂后,三星电视面板的出货量就大打折扣,去年整体的出货量为3960万片,大幅减少15.4%。虽成绩表现不佳,但三星新投资的UHD以及大尺寸生产设备明显拉开了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从产品结构来看,三星显示器不但是UHD的领头羊,其产品渗透率达54.6%,更是大尺寸55、65和75英寸的代表厂商之一。

    2

    至于稳坐榜首位置的LGD,虽然以5085万片的出货量蝉联冠军,但是相比2016年年衰退3.9%的差距依然值得警惕。另外,从分尺寸的出货情况来看,乐金显示器65英寸面板出货增长38.5%、75英寸更是大幅增长132.7%,无疑坐实了LGD身上烙下的大尺寸面板标签。

    三星跌出前三,京东方首登榜眼,无疑2017年的电视面板产业还是迎来了新的格局。LGD还能继续捍卫荣耀吗?京东方又是否会乘胜追击?三星真的甘于现状吗?显然这一切都是未知数。但话说回来了,商业江湖,拼的就是实力,赤裸裸的交锋之下,才能排出个一二三出来,很残酷但是很公平,至于2018年电视面板市场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还让时间慢慢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