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重点开发聊天机器人,还为其创建档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1-29/17:52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9日消息  众所周知,Facebook对于聊天机器人研发一直热情高涨,但在对话技巧方面却始终摆脱不了“机器化、程序化”的影子。在最近的报告中,Facebook的研究人员指出聊天机器人的一些关键能力都需要得到提升。

    sBt4-fxrcizu4059694

    与一般的机器人聊天便可知,机器人在与人类对话过程中出现“答非所问”、“词不达意”是常有的事,而且在周围环境太过嘈杂的情况下,聊天机器人能否在噪音中辨别与它对话的人的语音信息并及时回应可以说相当具有挑战。

    机器人的反应时间也会让用户在使用时感到并不自然,因为聊天机器人在一段对话中,他们难以保持贯穿始终的性格。聊天机器人无法记住自己以往所做出的回应,也无法记住那些曾经和它交流过的人,从而导致对话出现错乱。因此一开始人们与机器人聊天的好奇感也会在种种不适感中渐渐消退。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Facebook的工程师自己构建了数据集来训练AI。这些数据集来自亚马逊的Mechanical Turk线上市场,包含了超过16万条对话。

    有意思的是,它们并不是完全随机的数据。据报道,为了给聊天机器人创建连贯的性格,亚马逊的团队甚至给旗下所有聊天机器人都创建了档案。例如,其中一个聊天机器人对自己的描述为:“我是一个艺术家,我有4个孩子。我最近还养了一只猫。我喜欢散步,我喜欢看《权利的游戏》。”

    不得不说,研发聊天机器人遇上“语义理解”这个巨大难题,想要像正常人一样对话非常难,但Facebook给旗下聊天机器人创建档案的方法却把聊天机器人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