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机器人”未来或能够从身体内部“巡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1-30/17:12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30日消息 如今,在人工智能大潮影响下智慧医疗项目发展备受瞩目,从导诊机器人到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微型机器人……无不见证者人工智能技术对于医疗领域的发展推动作用。

    t0166e5ec940e7a08f5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表示,一种新型、体积较小的“极简机器人”可以完成一系列动作,未来有一天能够从身体内部“巡逻”,查找病患源头。

    说到极简机器人,人们可能会联想到微型机器人,虽然它们的身形都很小但特征、功能却不同。极简机器人体积接近米粒大小,具有水母的一些特征,其设计灵感来自于身体柔软的甲虫幼体和毛毛虫。

    640

    而且这款机器人不仅可以行走,还能攀爬、跳跃,甚至游动。一旦极简机器人准备好进入人体,并送递药物至医生治疗过程中很难抵达的区域。研究报告作者、物理情报部主管梅廷·斯蒂(Metin Sitti)将其巧妙地比作“一次上门送货服务”。

    该款“极简机器人”可以通过吞咽或者在皮肤伤口处进入人体,检测治疗人体病症。目前该机器人在人造胃模型和鸡肠道组织中测试过,不知未来能否成为“查找病患源头”的神枪手呢?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