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台生物识别隐私法规,AR/VR企业将大范围受影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2-05/14:46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5日消息   作为AR/VR技术的核心,借助设备摄像头对用户自拍等生活场景进行生物识别是必不可少的过程。不过,目前美国伊利诺伊州和得克萨斯州已经出台的了关于AR/VR应用生物识别隐私的法规,众多AR/VR企业针对用户的生物识别将受到政府监管。

    u=2192212496,422912453&fm=11&gp=0

    据报道,谷歌此前推出的可对比用户自拍和艺术名画的应用Arts & Culture,目前已经在冲击苹果App Store免费应用榜首。不过,这款下载量达数百万的火爆应用程序,其自拍功能并未向美国伊利诺伊州和得克萨斯州这两个地区的用户开放。

    截止目前,美国已经有伊利诺伊州、得克萨斯州和华盛顿州三地已经颁布了关于采集生物隐私信息的监管法规,具体包括视网膜或虹膜扫描,指纹,声纹,面部几何等方面的生物信息,并且伊利诺伊州和得克萨斯州两地政府已经对采集用户生物特征的行为进行了立法和监管。

    u=3533750882,3058193990&fm=27&gp=0

    此外,美国现在还有包括阿拉斯加州,康涅狄格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马萨诸塞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等州政府正考虑颁布相关的生物识别隐私监管法规。同时,一些非欧盟国家也正在纷纷制定生物识别隐私法规,抑或是公布了有关生物特征数据的相关意见。

    对此,已经有相关行业企业考虑在今年5月份时启用全新的数据保护条例,即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而相关AR/VR企业也正针对政府监管法规调整有关用户生物数据信息方面的策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