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碾压直升机!飞行“出租车”可像飞机一样在天空滑翔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2-05/15:35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5日消息  如今,出行领域除了共享经济、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等热点外,飞行出租车也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

    120195708

    据悉,位于加州的乔比飞机制造公司正在打造一款能够垂直起飞的纯电动飞行“出租车”,而且该公司已经获得来自丰田汽车和因特儿为首的投资团队总计1亿美元的资金。

    这款飞行出租车就像是无人机和微型飞机的组合体,它能够达到321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落,一旦升空之后就会折叠起12个螺旋桨,像飞机一样在天上滑翔。

    但乔比飞机制造公司也并非第一个吃螃蟹的,早在2017年,全球首辆获得捷克官方授权能够在道路行驶和空中飞行的飞行汽车GyroDrive 就已经正式推向市场,制造该产品的创业公司 Nirvana Systems 成为世界上首个出售飞行汽车的公司。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飞行汽车GyroDrive 更像小型飞机,而不是飞行汽车。”

    15595074519085941280

    此前,乔比飞机制造公司的CEO兼创建者JoeBen Bevirt表示:“如果我们能够打造一款安静、安全而且高效的飞机,那么你就能够以地面交通5倍的速度完成自己的旅行,它将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生活。”

    Bevirt称,消费者将能够借助一款手机App预约附近的一辆空中出租,操作方式完全与优步或者来福车相似。

    不过,如果未来真有大量空中出租车在城市上空来回穿梭的话,交通安全该如何保证,人们真的可以”高飞无忧“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