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Vaunt发布:最像“普通眼镜”的智能AR眼镜!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2-07 11:18:38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2月7日消息  据美国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英特尔近日正式推出了一款智能AR眼镜—Vaunt,这款与普通眼镜在外观上很相似的智能眼镜,却内置了诸多精微传感器,却可以实现查看手机通知、查看菜谱等日常生活实用场景。

    615800039a989f27810f

    据悉,在外观上,Vaunt智能眼镜配备简单的塑料镜框,整体质量不超过50克,并且配备的镜片可在有度数和无度数之间切换,也并不配备摄像头、麦克风等模块。因而与传统配备特殊屏幕稍显笨重的智能眼镜画风看起来不太一样。

    在配置上,Vaunt智能眼镜在极小的空间内配备了一个低功率一级激光器、一个处理器、一个加速器、一个蓝牙芯片和一个指南针。Vaunt所搭载的激光器属于一级激光器,功率极低,可向眼内投射400 x 150像素的单红色图像。

    5e8a0005c5933704ade7

    在功能方面,你可以通过Vaunt激光器所投射的画面,可以查看手机通知、获得好友生日提醒,并可以感知你在厨房发送一份图像清晰的菜谱。你可以通过细微的动作(点头)来控制Vaunt智能眼镜。

    英特尔表示,未来第二代Vaunt智能眼镜中还将加入麦克风,以及连接Alexa或Siri智能语音助手的功能。不过,英特尔并未明确Vaunt智能眼镜何时上市发售,以及售价方面的信息。只是表示,将会与OEM设备制造商合作,并不会自己去发售Vaunt智能眼镜。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