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订单有望增加,日本JDI经营重组陷入僵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2-08/17:16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8日,据日媒报道消息称,原定于3月底之前达成协议的日本显示器(JDI)经营重组谈判似乎面临变数,甚至其最大股东产业革新机构和银行等透露,预计最终协议的达成可能将推迟到4月之后,而谈判走向长期化的原因是与中国企业等推进的出资谈判陷入了僵局。

    1

    我们都知道,苹果iPhoneX的领衔之下,智能手机行业开始了轰轰烈烈的OLED革命,眼瞅着面板厂商三星因此而赚的盆满钵满,日本JDI当然也坐不住了,向OLED加速转型怎么看都是火烧眉毛的事儿。但偏偏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JDI,颇有点有心无力的窘迫,因此引入新的合作者怎么看都是顺理成章的事儿。作为出资条件,JDI要求资本合作对象负担数千亿日元的资金,用于向财务基础薄弱的总公司注资以及白山工厂(石川县白山市)有机EL面板的量产投资等。

    然而放眼日本国内,考虑到显示行业的投资金额巨大,也很难找到合适的合作对象,这无疑成了中国企业的绝佳机会,包括华星光电(CSOT)、维信诺显示技术以及收购夏普的台湾鸿海精密工业等企业都纷纷抛来了橄榄枝。但是由于向尚未确立有机EL量产技术的JDI投入巨额资金存在怀疑的声音,出资谈判陷入僵局。

    不过,当前JDI迎来了意料之外的利好,最大客户美国苹果有机EL款的“iPhoneX”销售不振,预计2018年发售的新机型将增加液晶面板的采购量。液晶订单有望增加,怎么看都为日本JDI增加了底气,尽管从长远来看,增强资本以推进财务健全化仍不可或缺,但至少谈判合作的过程有了那么点砝码。

    2

    苹果意外搅局,日本JDI经营重组一事怎么看都面临曲折,就是不知道此前对出资持谨慎态度的中国企业能改变心意吗?另外,智能手机的面板显示技术同样值得关注,OLED到底是昙花一现?还是有望迎来柳暗花明?这显然当前都不好下结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