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电器恢复生产经营,昔日的金花还能否重现荣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2-09/17:12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9日消息,昨日,身陷停产与重整的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举行了盛大的开工仪式,正式宣告停产三个月之久的新飞将再度起航,与此同时,这也是新飞电器第三次停产之后的复工消息。

    1

    据了解,此次的复工主要得益于丰隆亚洲重整投资人身份的确立,而事实上,隶属于新加坡丰隆集团旗下的丰隆亚洲,此前便是新飞的大股东。从此前的大股东身份,再到当前担当新飞电器重整投资者的还是它,这究竟是为何呢?

    对此,新飞电器代总经理郭站表示:“当时,公司被迫向法院提交‘重整’申请的主要原因是上游供应商断货、各方催款压力加大,也因为丰隆亚洲是境外企业,与国内企业直接资金往来不便。”

    据了解,丰隆亚洲已计划向新飞电器注资10亿~20亿元,用于既定产线改造、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推广等,至于注资批次,也会有详细的工作安排。不得不说,承担债务债务的新飞,在丰隆亚洲的托盘下,又将开启新的征程。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月9日,新飞电器联合新乡广播电视台以及格力、TCL等企业启动新乡第三届冰箱节。虽然打出了冰箱的旗号,但产品并不局限于冰箱,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新飞的号召下,也有很多企业都愿意参加,而这也是拥有主场优势新飞扩大销量的最好时机。

    2

    从昔日的四朵金花,再到现如今深陷停产与重整的风波,显然新飞电器这几年的日子并不好过。未来到底要往哪里走,相信这绝对是悬在新飞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俗话说治得病治不得命,纵然重整并不等于破产,但新飞想要重现荣光目前来看颇有点难度。

    毕竟时代不同了,毕竟现在早已不是四朵金花叱咤风云的时候了,走下坡路容易,但科技江湖奋起反超的例子又有多少呢?不做大哥多年的新飞不是不想做,而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如今第三次复工恢复生产,可到底还是此一时彼一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