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柜业市场萎缩遭遇冰冻期 海尔逆势中夺国内全球销量双冠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2-14/15:27
  • 北京时间1月30日,中怡康发布了最新数据:海尔冷柜2017年最后四周销售量、销售额继续稳居行业第一,2017年全年市场累计份额40.3%,毫无悬念地占据了行业第一的位置;2018年1月第四周,海尔冷柜市场累计份额43.1%,成为行业唯一连续两周增长的品牌。此前,世界权威调查机构欧睿国际发布的数据显示,海尔冷柜2017年全球品牌份额占比高达20.6%,第7次获得全球第一。至此,海尔冷柜继斩获2017年全球销量第一的殊荣后,又登上了2017年国内销量冠军的宝座,勇夺国内、全球销量双项第一,其全球行业引领地位再一次得以尽显。

    问鼎国内全球销量双冠 海尔坐稳冷柜第一宝座

    中怡康是我国最早从事家电领域专业市场研究的机构之一,在家用电器市场零售领域建立了独一无二的权威性。根据中怡康发布的最新数据计算,海尔冷柜2017年全年市场份额40.3%,稳居行业第一。

    此外,2018年1月第四周,海尔旗下冷柜产品无论是零售额还是零售量,都高居本周排名榜第一位,市场累计份额43.1%,成为行业唯一连续两周增长的品牌。而在畅销榜单TOP10中,海尔冷柜独占5席,堪称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品牌。这其中,既有常年畅销不衰的海尔BC/BD-103HA 103L小富豪冷柜等经典型号,也有刚刚上市仅仅数周的海尔BC/BD-200HES 200L卧式冷柜等新型产品,可见,在经典款式的持续长期销售和新锐产品的迅速打开市场两方面能力上,海尔都达到了行业引领水平。

    此前,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 在伦敦总部正式发布了2017年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市场调查结果。数据显示,海尔冷柜2017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20.6%,意味着平均每分钟就有5台海尔冷柜进入全世界家庭,以绝对优势占据榜首,而这也是海尔冷柜第7次坐稳全球第一宝座。

    欧睿国际此次调研的对象覆盖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全球200多个冷柜品牌,88个主流冷柜品牌。调研结果表明,全球冷柜销量峰值2017年达到1926万台,中国冷柜销量在全球占比37%,其中海尔冷柜销量占比高达20.6%,实现了市场份额的国内国际双霸,无疑成为了冷柜行业“最大蛋糕”的拥有者。

    落地用户思维: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布局全球

    目前,冷冻食品行业快速发展,市场规模达8000多亿,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蛋糕”,海尔、澳柯玛、西门子、容声等海内外冷柜品牌纷纷以新产品、新技术抢占市场份额。那么,海尔是如何在空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夺取冷柜销售国内、全球的“双冠王”的呢?以“人单合一”模式理念为指导、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创新思维,应当是海尔冷柜斩获两项销量冠军的重要法宝。

    多年来,海尔始终紧紧围绕用户需求来展开科技创新行动,以用户首选为终极目标,把用户需求作为技术创新的动力源泉,所有技术创新以解决用户痛点、为用户创造价值为最终目的。而且,海尔秉承“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理念,打造开放的创新体系,利用全球最优秀的资源实现创新和全球技术引领。海尔在全球建立了10大研发中心、66个营销中心、21个工业园、108个制造基地,完成三位一体布局,为全球用户提供最佳用户体验解决方案,实现了创新信息全球网络协同共享,并快速对接全球用户的需求。目前,海尔冷柜在全球研发、全球制造等产业链上都实现了深度布局。

    举例说来,日本当地的鱼食文化发达,用户对冷柜的冷冻力要求较高,海尔洞察了这一用户需求,在日本推出劲冻大冷柜,冷冻力比国家标准还严格2倍,完美契合了当地文化特征以及当地用户需求,因此在产品推向市场后,市场份额稳居日本市场第一。在欧洲国家意大利,该国电费价格领跑欧盟国家排行榜,居民电费支出比较昂贵,用户对冷柜的节能需求强烈,海尔冷柜于是在意大利先后推出A+、A++和A+++等全系列的节能产品,超越欧美家电巨头whirlpool和ignis,成为意大利市场上的销售冠军。而在非洲国家尼日利亚,经常性的停电是该国冷柜用户的最大困扰,这一次海尔同样迅速掌握了当地用户“停电不化冻”的消费需求,凭借推出的“100小时不化冻”冷柜产品,为非洲民众解决了停电带来的冰块保存难题,连续12年获尼日利亚市场份额第一。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海尔冷柜重视全球用户个性化需求、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产品创新理念,是其能够在国内国际市场双双称雄的关键所在——海尔充分满足了用户需求,用户自然愿意选择海尔。

    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13年来,致力于成为物联网范式的引领者,该模式的探索率先在智慧生活领域“开花结果”。海尔冷柜作为海尔智慧家庭的重要一环,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开放创新体系,用自下而上的创新生态持续满足全球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凭借着高品质的产品实现销量和口碑双丰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