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心大师能读懂1人心,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能读懂万人心

  • 来源:厂商投稿   2018-02-22 11:21:41
    • 正文
       

    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在人们期待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之前,第三季《挑战不可能》最后一期播出,一场“读心”的挑战仪式正在上演。海尔冰箱携手“读心大师”卢文建压轴登场,在完成了“百里挑一”的读心挑战的同时,也展示了其在保鲜领域挑战的不可能——读懂上万用户心后,将用户需求转化为科技实力,为用户带来美好生活。

    挑战现场,工作人员将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中的100种食材分门别类的放置在货架上,随后,评委孙杨从“超市”100种食材中挑选出一种并将其名称记在手卡上。“读心大师”卢文建通过读心术判断出哪种食材是评委孙杨挑选的。最后,主持人将两者卡片一同展示时,观众惊讶发现两张卡片的答案一致,瞬间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读心大师”通过对答、察言观色等形式读1人心完成“百里挑一”的挑战,圆梦自己的理想。而其重要搭档海尔冰箱也通过读懂万人心完成了保鲜领域的挑战不可能:一方面通过与上万用户持续交互,了解其储鲜难题;另一方面再整合全球研发中心,迭新出颠覆性科技将交互内容落地。

    在前端,海尔冰箱通过与上万用户零距离对话,读懂用户心,获知用户的储鲜痛点和难题。当前,由于冰箱行业冷藏保鲜科技的迭代创新司空见惯,但也仅限于保湿不保干状态,冷冻保鲜技术还处于空白,行业和用户都陷入冻住即保鲜的误区。因此有大量用户在交互平台上抱怨“干货食材存后返潮,冷冻后的食材味道不新鲜等”。

    在创新产品研发的背后,基于海尔全球十大研发中心和全球资源平台,海尔冰箱通过“破坏式创新”解决用户难题,实现了挑战目标的落地。海尔集团的资深博士联合中国顶尖植物造纸研究机构的专家,对常食用的1258种不同食材进行了研究,最终历时3年、200多次试验,研发出了干湿分储技术,攻克了行业保湿不保干的难题,为用户提供“保干”体验。此外,在冷冻室,海尔亚洲研发中心的研发人员馆野恭在研发中心支持下,整合青岛、东南亚等资源进行全球调研,历时16个月研发了智能恒温技术,而从研发到量产,又经过了一年的验证,最终唯一做到了整个冷冻室的保鲜。

    海尔冰箱的挑战成果也获得了用户的认可,映射到了市场成绩上。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1月,海尔冰箱年累份额达35.18%,成为首个破35%的品牌;2018年第4周,海尔冰箱市场份额为37.4%,同比增长的10个百分点几乎等于第二名的市场份额。在全球,海尔冰箱也赢得了全球用户认可,连续10年蝉联全球NO.1。

    无论是海尔冰箱抢占科技领先点的实力,还是对话用户洞察其需求的能力,都体现出“挑战不可能”的基因活跃在其品牌血液中。而激发海尔拥有持续创新思维的正是13年前提出的“人单合一”模式。在“人单合一”模式驱动下,海尔冰箱始终以用户为先,基于全球研发创新体系读懂万人心,完成看似极不可能的挑战,为世界冰箱行业提供了新的产品创新标本,继续引领行业进入保鲜新时代。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