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夏普将放弃在美国针对海信的诉讼,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2-23/15:01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23日消息,在过去的2017年,夏普与海信绝对是电视产业最为瞩目的存在,一个是强势归来,另一个则是安心布局全球战略,本也应该相安无事,各凭本事吃饭,但偏偏因为北美品牌授权问题夏普与海信硬生生的撕破了脸,这到底要说怎么说呢?

    1

    富士康的赋能之下,夏普想要做大做强,甚至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本也无可厚非,但偏偏夏普品牌的北美授权却攥在了中国电视厂商海信的手上,目标很是宏大,发展的蓝图也有了清晰的脉络,但偏偏遇上海信这个拦路虎,到底有点让人心塞。相信也正是因为如此,野心勃勃的夏普才向海信发难,并且在美国掀起了针对海信的诉讼。

    当然,海信也不带怕的,强势的回应宣称“从不惹事,但绝不怕事”。眼瞅着又是满城风雨,但根据彭博社报道消息称,日经未引述消息来源报道称,夏普将放弃通过法律手段阻止海信在北美销售夏普系列品牌的电视机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舆论哗然,夏普将放弃在美国针对海信的诉讼,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从原本毅然决然的宣战,再到现如今主动撤销诉讼,这转变似乎来得有点突然?难道夏普真的回心转意想要和海信握手言欢了吗?

    事实上,未来几周海信计划完成对东芝电视业务的收购,该交易将允许海信未来40年在全球使用东芝品牌,这也就是说,夏普痴心北美品牌授权的当口,海信却已经拿下了东芝彩电未来40年全球的品牌使用权。

    其实说白了,想要从海信手上重新拿回北美品牌授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即使最终拼尽全力如愿以偿,但彼时的海信早已手握海信、东芝两张王牌,试问夏普要如何应对呢?海信左手年华右手倒影,玩的那叫个漂亮,而主动挑起事端的夏普,不惜破坏品牌口碑也要逼迫海信就范,留给自己的又剩下什么了呢?

    但稍显遗憾的是,截止小编截稿,无论是夏普还是海信均未对此事发表评论,后续动向我们将继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