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乌龙?三星否认正在布局OLED电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2-24/14:14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24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三星重返OLED电视阵营的消息被闹得是沸沸扬扬,从曾经义无反顾的离开,再到现如今积极研发QD-OLED电视面板,真让人搞不清楚三星葫芦里到底卖着什么药?

    1

    不过现在又有新消息传出,三星显然还没有布局OLED电视市场的意图。据了解,三星电视和显示部门负责人Han Jong-hee在首尔表示,公司并没有所谓OLED电视的计划路线图,他甚至斩钉截铁地说了一句“Never(绝不)”。

    与此同时,Han Jong-hee还指出,三星电视目前仅在两个方向投入资源,一是QLED,而另一个则是microLED。很明显的一个事实,业内传得神乎其神的三星重返OLED电视市场的消息,大概也极有可能只是一场乌龙。

    我们都知道,曾经的三星也算是OLED电视积极的开荒者,甚至还整出了世界上第一台OLED电视,只是因为OLED屏幕的寿命太短,而且还有着致命的“烧屏”现象,所以三星才退出了OLED电视领域。

    2

    其实说白了,三星之所以不涉足OLED电视就是因为烧屏和成本过高。这也似乎意味着,OLED电视真正的痛脚尚未解决之前,三星很难下定决心再次重返OLED阵营。不过,这也不是绝对的事儿。

    如果说三星是OLED电视市场的叛变者,那么索尼无疑就是OLED电视的“逃兵”。时隔十年之后,索尼终于在2017年宣布再次回顾OLED电视市场,甚至还在3000美元以上价格段的高端OLED电视市场拿下了44%的市场份额,不可谓不残暴,要知道索尼2016年的市场份额还是个零。

    那么问题来了,索尼在高端电视市场的崛起,会不会刺激三星重返OLED电视市场呢?显然目前还不好下结论。对此小编只想说,高成本的压力确实遏制了三星重返OLED阵营的意图,但眼巴巴的瞅着索尼在高端电视市场混的风生水起,试问三星真的甘心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