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投入20亿 苏宁“净肺工程”让13亿国民“放心去呼吸”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2-28/21:22
  • 大咖来了!2月28日下午,南京苏宁总部,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率领的专家团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代表的研究机构;广东室内环境健康行业协会、广东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为代表的社会机构;格力、美的、海尔为代表的空调新风龙头企业在内的200多位先锋人士齐聚。

    是什么,让各界重量级嘉宾汇聚在此?原来,这是一场影响13亿中国百姓人居环境健康的盛会。钟南山院士抡锤砸老旧空调、苏宁首创净肺工程砸下20亿补贴,并有《2018室内空气健康白皮书》、苏宁《2018空调白皮书》等多项成果成功发布。

    老旧空调成主要污染源  苏宁投入20亿给国民“净肺”

    空气污染,流感肆虐,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空气质量尤为关注。在会上,钟南山院士呼吁全民关注室内空气健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戴自祝教授发布《2018室内空气健康白皮书》。

    白皮书揭示:空调以污染源占比42%高居污染源榜首。报告显示,对上海、北京、深圳进行实地家用空调入户调研发现:88%的空调散热片细菌总数超标,84%的空调散热片霉菌总数超标;空调散热片中检出细菌最高可达91259个/c㎡,平均数值亦达到了3866.48个/c㎡,超过标准近40倍,最严重的超标高达近百倍。空调污染问题昭示了问题之严峻。

    会议现场,钟南山抡锤砸老旧空调,正式启动“净肺工程”,成为此次会议的最大看点。除了每年向公众推出《中国室内空气健康白皮书》,苏宁更联合格力、美的、海尔等70多家空调企业和惠而浦等10多家新风产品企业,以让价、专项退款等形式实施补贴20亿,预计年惠及家庭约500万户。

    同时,苏宁将推出“免费空调清洗体验计划”,发放10万份免费清洗卡;此外,作为净肺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苏宁与“广东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了中国首个“净肺工程专项基金”,并联合空调、新风行业,在“旧空调换新”、“新风产品”销售中的每笔消费中向基金会捐助1元。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慢性肺阻、尘肺病、哮喘病”等呼吸病患的救助。

    苏宁发布《2018空调白皮书》  掀起“旧空调换新”风潮

    《2018室内空气健康白皮书》关乎每个人的生活健康。此次大会,苏宁还发布了一年一度的空调白皮书。作为空调销售第一渠道,这是苏宁第16年发布空调行业白皮书,苏宁对空调行业的分析和预判一直是影响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2018年,苏宁空调把握市场上超过1亿台的老旧空调存量,掀起以旧换新大幕,并以乡镇为着力点开发增量市场,规划借助零售云平台5000家店,让6亿农村人民享受到更好产品及服务。

    白皮书预测,2018年新风市场将突破200亿。会上,新风行业最新标准公布,新风产业联盟成立,一系列举措可谓空调、新风全行业一致响应净肺工程的实际行动。对于广大用户而言,从2018年开始,无论是空调换新、还是新购空气净化类环保空调、新风产品,都将享受苏宁以及全行业给予的优惠补贴。让中国人呼吸更洁净的空气,正是全民净肺工程的意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