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2全球VR市场研究报告》出炉,廉价VR成普及主力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3-01/11:03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日消息   近期,一份有关虚拟现实行业的市场研究报告被公布被公布出来,该报告主要对2018-2022全球VR零售市场的现状和增长前景进行分析预测,并分别从制造商、地区、产品类型和终端产业等角度研究了全球和主要地区的VR市场现状和前景。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9883051869&di=06d3255ff4a84bbb99e2d70771ea7023&imgtype=0&src=http%3A%2F%2Fimgsrc.baidu.com%2Fimgad%2Fpic%2Fitem%2Fc2fdfc039245d68886b2f698afc27d1ed21b245d

    《报告》指出,不同的国际、地区、地方等供应商之间的相互市场竞争、技术交流形成了全球VR市场。随着厂商之间的技术创新、以及并购案上升,大量本地和区域供应商都致力于为不同终端用户提供应用服务。

    《报告》认为,廉价VR设备的普及是市场的一个驱动力。诸如,Alchemy VR、Avantis Education、EON Reality、谷歌、Oculus VR和Virtalis等教育VR领域的供应商都在促进VR的普及。同时,随着VR设备公司经济规模的扩大和VR技术的迭代发展,VR设备的成本已大幅下降,这有利于VR的进一步普及。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9883072702&di=5834b5d4b262ae888e7df50b7ff4a0df&imgtype=0&src=http%3A%2F%2Fimg01.taopic.com%2F160803%2F240378-160P315515213

    对此,MIR团队一位分析师表示,“社交VR的增加是市场的一个趋势。在虚拟环境中,用户与真实的物理世界相隔离,并且受到了虚拟环境的影响。因为协同学习在效率和高效学习方面扮演着关键角色,因而用户与真实世界相隔离可能会降低学习质量。为了克服这一挑战,许多VR供应商正在提供能够在VR环境中协作学习的平台。”

    最后,《报告》还表示,当前VR市场面临的又一个巨大挑战就是VR内容的缺乏。市场上缺乏VR开发人员,又缺少优质可用的VR内容。这就令市场上大量廉价的VR设备和VR硬件就显得无用武之地。不过,相应的VR设备普及程度逐步提高,内容制造商也在加快沉浸式、多样化的VR内容的制造。这是VR行业得以普及发展的根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