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洗衣机22年持续增长 造就20年中国第一和9年全球第一

  •   2018-03-02/10:51
  •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处于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阶段,家电品牌也经历了各自的消亡变迁。以洗衣机为例,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有竞争力的洗衣机品牌从80个减少到7个,白菊、水仙早已退出市场,小鸭、小天鹅已被并购。唯一不变的是,自1995年,海尔洗衣机22年持续增长,已经连续20年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在全球市场更是拿下了9个第一,成为全球专业洗护领导品牌。

    20183293552824

    分析洗衣机过去10年数据可以发现,行业TOP5品牌中第一的位置被海尔牢牢霸占,排行榜上的第2—5名则由不同品牌轮流占据。小天鹅、西门子、松下、美的、三洋都是排行榜上的“常客”,但排名不断变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洗衣机等家电产品作为中国市场发展数十年的见证者,每个品牌的发展可谓跌宕起伏,壮大消亡都不足为奇。而海尔洗衣机能够成为“常青树”,根本原因在于时刻关注用户需求,积极进行技术创新,满足了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洗护需求。

    2018329364290

    伴随消费升级,洗衣机行业在不同阶段呈现不一样的发展趋势,而无论是最初的“洗干净”,还是随后的“健康洗”、“安静洗”,海尔洗衣机都主导行业发展潮流。2002年,海尔创新推出双动力洗衣机,采用了强大的双轮驱动设计,极大提高洗净比。2014年,海尔免清洗洗衣机上市,创新“智慧球”科技解决脏桶难题,引领“健康洗”潮流。面对用户抱怨噪音大难题,海尔又创新直驱变频电机,取代皮带电机,从源头降噪,安静平稳程度可立硬币。据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月海尔洗衣机累计份额32.71%,稳居行业第一,比第二名、第三名份额之和多3个百分点。

    20183293620399

    在全球市场上9连冠的亮眼成绩,也为海尔作为专业洗护第一品牌提供了有力注脚。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7年,海尔洗衣机以14.6%的市场份额第9次将冠军收入囊中。面对实力强劲的外资品牌,海尔洗衣机在“三位一体”全球化战略的指导下,在全球设立23个制造基地,并以全球10大研发中心为触手,形成用户主导科技创新的10+N模式,迅速响应当地用户需求,生产出差异化的高质量产品,满足全球用户的个性化洗护需求。

    海尔洗衣机探索“人单合一”模式13年来,通过开放生态持续满足全球用户需求,创造终身价值。海尔推出的每一款洗衣机主导着行业变革的走向,同时也改变了全球亿万用户的生活方式,充分诠释了海尔作为专业洗护第一品牌的领先实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