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厨房中国敞开遇尴尬 海尔携标准先行

  •   2018-03-14/14:36
  • 从海尔厨电牵头编制的《住宅开放式厨房》标准发布,到AWE现场海尔系厨电5大品牌开放式厨房的展示,以及3月份品质节海尔在全国各大卖场主推一站购全场景厨房电器解决方案,开放式厨房在中国迎来真正“开放”。这也意味着在物联网时代,海尔将开放式厨房领域的探索融入智慧家庭中,彰显海尔智慧家庭第一平台品牌实力。

    20180314115850116

    民以食为天,厨房作为家庭生活的重要场景,渐渐从单纯的烹饪场所演变成家庭成员间交流、享受美好生活的舞台。从以火塘为中心的住宅,到炉灶处于一隅的住宅,到独立厨房,再到开放式厨房,厨房在更多想象空间之下不断发展,一步步走向合理化、智能化。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家庭消费结构也逐步改善,家庭生活重心开始由“大客厅”向“大厨房”转变,开放式厨房呼声渐高。但由于中国厨房的重煎炒溜炸的烹饪方式跟西方蒸烤存在较大差异,中国开放式厨房不得不面临油烟大、噪音大、难整理的尴尬,这也是中国开放式厨房几十年都难以取得突破的最主要原因。

    开放式厨房把两个本来相对独立的空间——厨房和客厅连接起来,使得两个空间的装修风格相融合,进而整个家的装修风格达到统一协调。因为少了隔断,客厅更为通透,阳光更充足。正因如此,越来越多人在装修时选择了开放式厨房。然而,开放式厨房在中国遭遇了水土不服,原因在于油烟、噪音、安全这3大“拦路虎”。中式爆炒容易产生大量的油烟,普通吸油烟机并不能彻底解决油烟难题,甚至出现油烟反弹逃逸和倒灌的现象。

    20180314115925970

    虽然,从厨电市场的格局来看,市场上的外来品牌在开放式厨房领域带动了用户的广泛认知,但其厨房格局和技术、产品并未解决中国厨房的实际问题,没有实现“中国化”。而国内品牌则缺乏西式生活的研究沉淀和嵌入式产品的技术积累,对于同属西式舶来品的开放式厨房的研究较少,不能形成引领态势。因此,即使国家早在2013年就出台相关规定,明示开放式厨房的燃气安全等规范要求,中国厨房仍未实现真正“开放”。

    在这种背景下,海尔利用全球研发体系整合了全球厨房研发科技,拥有斐雪派克、GE Appliances对西式生活方式多年研究,结合对中国厨房30年演变的了解,具有在中国探索开放式厨房的天然优势,能带给用户更适合中国生活方式的开放式厨房。

    而在上海AWE展上,海尔厨电展出适用于开放式厨房的创新产品,不仅创造出更加安静、平稳、无油烟的室内环境,产品本身的网器化更实现了与其他家电、社会资源的互联互通,打造具备情景感知、可主动服务的无忧厨房,提升用户体验。在开放式厨房的安全层面,海尔防干烧燃气灶能在烧干锅、大火不坐锅等危险情况下迅速反应,大大提高开放式厨房的安全性。

    而在开放式厨房的油烟问题上,海尔整合斐雪派克直驱变频电机,将磁悬浮原理应用在油烟机中,能够根据风压风速自动调节电机转速,减少共振产生的噪音,彻底解决了油烟机吸力越大噪音就越大的双向选择难题。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厨电积极探索物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通过开放式厨房提升中国居民厨房使用体验,融合外部资源,形成了完整的厨房智慧生态,为中国开放式厨房探索提供了新思路,将引领整个厨电产业持续高速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