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成投诉重灾区!售后价格不透明是关键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3-16/10:54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6日消息,万众瞩目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终于落下了帷幕,品牌厂商们也终于可以长吁一口气,好歹是过了这遭劫难。不过与往年的央视315相比,今年的晚会除了早已倒闭的酷骑单车外,几乎已经达到了互联网企业全线缺席的“奇观”,也不禁让观众与网友不由感慨就是看了一场“佛系”315。

    尽管大考已过,但也不能掩盖各行各业中潜在的黑幕,比如说家电售后的这个大坑,消费者几乎无一幸免。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肯定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家电安装、维修到底收多少钱合适?好像市场也没个统一的标准,相比购买商品时的明码标价,售后服务就要“含蓄”得多。

    1

    根据北京市消协统计,2017年家用电子电器类位居投诉商品的首位,全年投诉量达到4267件。其中不少消费者反映“黑维修点”冒充品牌售后,导致服务质量得不到保证、且价格不透明。

    很明显的一个事实,售后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价格虚高都成了消费者的“心病”。对此,北京市消协秘书长杨晓军表示,当前家电售后服务存在的问题是有的家电企业在网络平台上只明示产品价格,却没有明示运费、安装费、材料费,收费标准无据可查;运费和安装费虚高、材料以次充好;“路边店”、小作坊的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价格不透明等。

    2

    也的确家电售后市场乱象丛生,让人防不胜防,还希望相关家电企业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逐渐形成专业的服务体系,只有前端零售市场与售后服务市场齐头并进求发展,家电企业才能走得长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