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冰箱的“海尔时代”:英国获which认证轻松进入百思买!

  •   2018-03-19/10:01
  • 谈到制造业强国,举世公认德国与日本。而依托庞大的工业制造体系成长起来的“中国制造”也是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标签之一,但是在绝大多数人眼里,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大部分加工工业处在低端,高精尖产品较少,一度成为了“低质、低价”的代名词。

    如今,以海尔冰箱为代表的“中国牌”通过在全球创牌逐渐扭转了这一现象。继《纽约时报》报道称世界冰箱业进入“中国时代”海尔领跑后,全球多市场中海尔的表现都验证了冰箱业的“中国时代”就是“海尔时代”这一结论。日前,英国乃至欧洲公认的最权威的测试机构which公布最新评测结果显示,海尔4款冰箱经过6个月、9个项目的测试,在冷却能力、冷冻能力、高温和低温环境下的运行稳定性、能耗、噪音、使用和清洁便利性等方面达到4星或满分5星,最终入选“Best Buy”产品。此外GFK数据还显示,在2017年英国市场冰冷行业整体增速为3%的情形下,海尔冰箱增速达到60%,行业最快。

    微信截图_20180319100206

      贴牌冰箱难获认可,海尔引领英国冰箱进入“海尔时代”

    作为全球最专业、竞争最激烈、集中度最高的冰箱市场,欧洲曾经是伊莱克斯、惠而浦、松下、东芝、富士通等欧美日品牌,以及后来居上的韩国品牌的天下。面对重重阻力,中国企业大都选择了贴牌代工的形式进入欧洲市场,少有自主品牌。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拥有自有品牌的外贸企业约占总数的20%,自有品牌产品出口额只占出口总额的11%。

    长期以来贴牌代工以及缺乏科技含量的低端产品,不断消磨着“中国制造”的含金量。有调查显示,高达60%以上的英美消费者认为“中国制造”的冰箱等意味着“海量生产”;55%左右的英美消费者认为“便宜”;45%的人认为“安全水平低”;35%的人认为“质量差”。

    而海尔冰箱在进入英国市场之初就选择了投入大、收益未知却能树立用户口碑的创牌模式,以多门和高端冰箱切入,最终获得了权威测试机构which的推荐以及市场的认可。这也意味着,在以高精尖著称的欧洲市场,海尔冰箱的竞争实力再一次获得了认可,在英国冰箱业开创“海尔时代”。

    微信截图_20180319100246

    全球产业链支撑,加速海尔冰箱在英国落地本土化模式

    对于海尔冰箱而言,开拓海外市场除靠品牌树立起出海之路的核心要素外,也离不开宏大的产业链条的支撑。进入英国市场多年来,海尔冰箱不断布局研发、生产和营销的“三位一体”本土化模式,生产出了众多契合当地用户需求的差异化产品,成为其打开英国市场的内核。

    针对英国消费者爱好吃牛排等饮食习惯,海尔冰箱的冷藏冷冻功能,可以对食材快速制冷保鲜,保证肉类等食材新鲜以及营养不流失。同时,为给英国用户提供便利,冰箱内部加置了灯,且冷冻室采用抽屉设计,一步到位地终结了传统冰箱先开门再拉抽屉才能取出食物的方式,率先开启了冰箱的“抽屉时代”。

    2017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的一个重要精神就是让经济增长方式从速度轨道转移到质量轨道上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一个重要的要求就是经济必须步入创牌时代。在这个时代,海尔以创新性的“人单合一”模式,成为推动其品牌全球化的顶层引擎,为中国成为品牌大国、品牌强国贡献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