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家电业品质改革 海尔独揽4项大奖夯实质量服务NO.1地位

  •   2018-03-23/10:25
  • 3月22日,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质量诚信品牌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其中,海尔集团以引领行业的用户口碑和服务模式,斩获“中国质量诚信创新奖”、“中国质量诚信人物奖”、“中国好品质匠心奖”、“全国质量诚信品牌优秀示范企业”4项大奖,展现了其物联网时代服务引领者的形象。

    中国质量万里行在树立全民质量服务意识、完善质量服务法规、打造名牌战略方面影响深远,被社会各界视为考验企业品牌价值的“试金石”。而此次海尔一举斩获4项大奖,无疑证明了其在产品和服务领域的行业领头作用。

    1521768911112437

    质量服务创新引领行业国际标准

    近几年来,中国制造不断转型升级,力争实现向“中国品牌”的跨越。面对经济全球化环境下日益激烈的市场新形势,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开展质量服务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而此次论坛也将质量诚信的话题,放在了新发展新时代的背景下讨论。由此可见,在提高质量服务的同时,不断增强适应市场新形势的创新力,已经成为中国制造业的新命题。

    海尔此次斩获4项大奖,无疑从质量服务和产品创新两方面,给予了海尔最大的肯定。海尔的高品质和原创科技实力,表现为高标准的国际认证和质量服务大奖。近三年来,海尔共获得95个质量大奖,其中海尔免清洗项目获得全国“六西格玛大会”的最高冠军,是16年来洗衣机行业唯一获得此奖的品牌;在有“质量奥林匹克”之称的ICQCC会议上,海尔夺得6项金奖,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标杆;今年315期间,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发布的2018年度家电服务业消费者权益保护调查结果显示,海尔消费者满意度位居第一。

    1521768924500846

    质量服务创新背后是研发制造实力支撑

    海尔之所以能在日趋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保持其远超行业的高质量服务和原创科技的创新,始终与国际标准体系接轨,与海尔强大的研发制造实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中国的制造业企业大多是技术含量较低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但劳动密集型的生产方式更多的是工人在生产线前操作,不可避免的会出现质量服务问题。与之相对的是,海尔在全球已经建立起的9大互联工厂中,全部采用机器人社区无人作业,通过先进的设备进行自动换模、自动上料等,实现自动化生产,保证生产精度,杜绝生产误差。以空调产品不良率为例,海尔的整机品质高于行业10倍。

    在研发方面,海尔依托全球10大研发中心,以及N个连接用户的研发触角,形成“10+N”研发布局,能够根据用户痛点随时并联全球的研发力量,真正实现了“需求在哪研发就在哪”。海尔还建成了超过10万平方米的全球最大的产品测试和用户体验中心,覆盖6大类近50个专业技术领域的联合实验室,每一台产品在面世之前都会经历层层“考核”。

    1521768933108543

    质量服务创新存在于日积月累的用户口碑

    虽然在质量服务创新领域获奖无数,但海尔的高品质和原创科技实力,从来不是为了国际认证和行业大奖而存在,用户的口碑才是海尔砥砺奋进的原动力。在“人单合一”的核心模式指导下,海尔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用户标准才是海尔最高的标准。

    在用户标准的驱动下,海尔以用户体验为最重要的产品参数,比如,海尔将美国军方、波音飞机的极限测试应用到空调上,采集了28600人次数据,首创舒适性实验室,为用户带来舒适的空气体验;以服务用户为宗旨,海尔吸油烟机颠覆了保修1-3年的行业标准,推出终身免费保修等等。

    30多年前,海尔用一柄大锤砸醒了海尔人的质量意识和文化,也砸出了中国企业重视品质服务的开始。30多年后,海尔产品已经成为中国品质生活和高质量服务的典范。海尔能够在质量服务创新上持续创造用户感动,靠的正是“人单合一”模式支撑下,以用户为中心实现对制造环节层层把关、围绕用户需求创新、提供主动服务,打造全流程用户最佳体验,开创并始终引领中国家电行业的时代变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