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VR设备云端渲染,华为宣布完成Cloud VR业务验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3-26/15:27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6日消息  据报道,近日,华为联合北京传送科技有限公司(TPCAST)完成了行业内首个5G实验网络下Cloud VR业务验证,并实现了交互式CG(Computer Graphics)VR内容的实时云端渲染。 

    3-1P32523520U29

    据悉,此次验证试验,借助于华为低延时的5G大带宽、以及TPCAST新一代的超低时延编解码技术,Cloud VR实现将本地复杂的图像处理任务搬到云端处理,实现了交互式VR内容的实时云渲染。该方案有三大优势:实现本地到云端的渲染、实现有线到无线的体验、从实验室走向现实。

    此外,该方案还可以解放新的商业模式,激活更多的产业。第一,其拥有更广泛的应用场景,除了虚拟现实游戏、虚拟社交等娱乐场景之外,Cloud VR还可应用于沉浸式教育、远程教育、样板房、装修、远程诊断、康复保健等行业。第二,拥有更加多元化的盈利模式,从“重”资产到“轻”应用,云计算的应用将完全改变现有VR的商业模式。

    46321

    去年11月,华为Wireless XLabs发布了《CG类Cloud VR技术规范(草案)》。该草案目的是推动CG类VR系统、广域IP传输网络、公有云能力对接,并建立5G实验网和外场测试环境。据预测,随着5G网络商用越来越近,Cloud VR产业将迎来爆发,并将成为运营商eMBB业务中的新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