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与三星死磕到底!LGD一口气申请三个MicroLED屏幕商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3-27/16:34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7日消息,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一直是LG心中无法言说的痛,诚然自己从未放弃过努力,但一直硬生生被三星压低一头,试问这样的奇耻大辱又怎能忍受呢?也正是因为如此,三星转投量子点显示技术之际,LG则坚决站在了OLED阵营,试图弯道超车走向巅峰。

    然而量子点与OLED的大对决还没分出个胜负,三星与LG之间的战火已经蔓延至MicroLED领域。近日有消息称,LGD一口气向欧盟提交了三个新商标的申请,分别是XμLED、SμLED和XLμLED。从商标申请的信息来看,这些商标主要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以及穿戴设备等领域。

    1

    所谓的microLED技术,即LED微缩化和矩阵化技术,指的是在一个芯片上集成的高密度微小尺寸的LED阵列,简而言之就是它将像素点距离从毫米级降低至微米级,具有超高的解析度。与OLED显示技术相比,Micro LED拥有更薄更轻更耐用以及更高色彩对比度等特点。

    2

    很明显的一个事实,尽管在大尺寸OLED面板领域,LGD绝对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儿”,但这丝毫也不妨碍LGD抢跑MicroLED产品领域。用心良苦,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儿,但怕就怕竞争对手比自己还努力。

    还记得三星在年初的CES展会上高调展示的146吋MicroLED巨屏电视“The Wall”吗?三星电子在2月22日就已经宣布,它们的MicroLED电视将在今年8月正式与消费者见面。有趣的是,三星的此番言论才刚刚落地,LG电子便迫不及待的宣布,它们也要在今年的9月份推出自家的MicroLED电视新品。

    3

    搞事情?死磕到底?但归根结底,三星与LG之间的竞争已经从量子点与OLED转向MicroLED,果真是谁也没有饶过谁。倘若只是龟兔赛跑实力相差太过于悬殊,自然没什么看头,怕就怕二者旗鼓相当,胜负乃一朝一夕之间,这就比较微妙咯。

    对此小编只想说,量子点与OLED之间的争夺战显然还不够,三星与LG陆续发力MicroLED市场,这到底要人怎么说呢?当然了,赛道已经开辟,选手也已经各就各位,谁能赢得最终的胜利,还是各凭本事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