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电视声势汹涌!三星挥泪大砍QLED电视价格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3-28/17:56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8日消息,我们都知道,现如今的高端电视市场,三星与LG这对老冤家斗得异常激烈,一方坚决投身QLED电视阵营,而另一方则高调站位OLED,本来立场不同掀起一波争夺战也实属自然,但无论是三星还是LG谁都不是安分的主儿,纷纷拉起外援,俨然成了两个阵营的大对决。

    不过当前有消息称,这场高端电视大战,目前OLED 阵营似乎已经占得了上风。近日,据韩美Investo报道消息称,此前韩国面板厂LG Display(LGD)CEO韩相范(Han Sang-beom)1 月在美国赌城消费电子展(CES)暗示,已经签署了新供应协定,OLED面板的企业客户从 13 家增至 15 家。

    1

    尽管韩相范并未透露签约者,但还是挡不住业内好事者的推测,而今有消息传出,其中之一的签约者就是中国电视大厂海信(Hisense),并且LGD将从今年第二季供应海信OLED电视面板。

    考虑到海信全球电视四哥的江湖地位,如果海信真的琵琶别抱,投奔OLED阵营,相信这绝对是三星最不想听到的噩耗。更重要的是,早在去年第四季度,三星连续12年的高端电视霸主头衔就已经换主了。根据IHS Markit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价格2500美元以上的高端电视市场,索尼斩获冠军宝座,LG则位居第二,昔日的霸主三星只堪堪落了个第三名。

    那么问题来了,三星要如何破局呢?难道任凭LG骑在自己的脖子上作威作福吗?一向骄傲的三星能忍的了么?对此,三星高层表示,三星将大砍美国市场的QLED电视价格,最高的幅度竟达到了惊人的37%。

    2

    很明显的一个事实,OLED风头正劲,三星也终于祭出了“以价换量”的大招,压低价格,带动买气,这真的能奏效吗?显然目前还不好下结论。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三星打算主攻高端的QLED电视,销售目标也要从去年的 100 万部,今年增至150万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