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苹果ARKit应用下载量超1300万, 游戏类占47%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3-29/15:25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9日消息  据国外时间研究机构Sensor Tower最新的数据报告显示,苹果推出的增强现实开发平台ARKit,在应用商店中AR应用下载量已超过1300万。其中,游戏类AR应用对用户吸引力最大,在前6个月内,全球游戏类应用占据了47%,成为安装量最大的ARKit平台。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2317972379&di=5a4917bca019f17430f42f05fe3bfae9&imgtype=jpg&src=http%3A%2F%2Fimg4.imgtn.bdimg.com%2Fit%2Fu%3D836285229%2C3802887464%26fm%3D214%26gp%3D0

    据报告统计显示,在ios 11上线一个月时间,ARKit独占应用下载量已经超过300万,当时游戏类AR应用占比例为35%。上线半年后,ARKit独占应用下载量已经达到1300万,游戏类AR应用占比达到了47%。

    aca18770b3ff478f8276bd7cd2a6be09

    其实,在苹果推出增强现实开发平台ARKit之前,游戏就一直是AR普及的主力型应用。诸如此前的爆款AR游戏《Pokemon Go》,用户通过游戏设备摄像头来感知出现在现实世界中的数字宝可梦/小精灵,并明显认识到AR技术对游戏体验方面的提升具有非常大的潜力。

    9d22b8ee68a34c258f6012da255d5549

    Sensor Tower表示,通过研究App Store发现,整合包括ARKit独占和ARkit兼容所有的AR应用程序,苹果应用商店内的所有的AR应用已经超过200款,这与苹果官方公布的数据相符合。

    此外,报告还发现除过游戏类应用外,在App Store内,儿童类AR应用占据了主导地位。排名第一的免费应用是乐高的《LEGO AR Studio》,其余包括《Dr. Panda AR Christmas Tree》(第3),《Meow!》(第4),《Math Ninja AR》(第9)和《Follow MeDragon》(第10)。

    6ffa75c9b07b4a158a847611f21e64ad

    报告还指出,苹果在推动ARKit普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包括App Store的板块设置,甚至是将AR整合至代码学习应用SwiftPlaygrounds。不过,目前移动AR应用行业还处于早期阶段,各类AR应用后期发展空间还很巨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