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Q4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京东方傲居榜首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3-29/17:23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9日消息,根据国际数据资讯机构IDC公布的最新全球大尺寸液晶显示面板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表现一般,呈现出面板出货量同比走低的局面。据了解,由于受到液晶面板应用装置需求减少的影响,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总量为2亿万片,较上年同期微幅减少1.7%。

    单从出货量来看显然有些不尽人意,但仍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具体来看,京东方出货持续居冠,占产业总出货24.2%;群创与LG D并列第二达17.6%;友达出货量占总产业比重维持稳健达13.6%;三星显示器出货占比则缩小至7.3%。需要指出的是,尽管LG D排名未变,但其占总体出货量的百分比已经从上年同期的19.1%下降到了17.6%。

    1

    事实上,在全球大尺寸液晶显示面板前五大厂中,三星显示的出货占比也同样呈现出了同比下滑的局面,而相较之下,京东方以及群创光电的出货占比都有所提升。很明显的一个事实,随着液晶军备竞赛的结束,中国面板厂商已经迎头赶上,而昔日的老大哥韩企已然没了往日的风光。

    2

    中国面板厂商强势崛起固然值得恭贺,但韩企早已开辟柔性OLED面板的赛道,甚至还提前预热了MicroLED屏幕,果真是“一山放过一山拦”。与此同时,IDC还指出,考虑到上半年应用产品终端需求极为薄弱,以及大世代产能逐渐放量,因此预计2018年上半年全球大尺寸液晶面板将持续面临着供过于求的挑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