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同名同姓“董明珠”碰瓷,格力一口气注册45类商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3-30/15:04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30日消息,提起董明珠,你会想到什么?

    格力电器董事长、商界叱咤风云的女总裁、铁娘子的霸道、网红的热搜体质……当然这些都没有错,但是你知道吗?从今年3月份开始,董明珠这三个字又有了另外一层含义,即“董明珠”已经正式成为国家授权的注册商标。

    今年3月,格力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不经意的表示:“现在董明珠三个字,是不能乱用的,我们已经申请商标专利”。据了解,董明珠作为商标,目前已经被格力电器在中国商标现有的45个大类中全部申请注册,同时也覆盖了格力电器360行的所有商标权。

    1

    此消息一出,还真是让人惊掉了下巴,披挂上阵亲自为格力代言还不够,而今又注册了董明珠商标,这一波操作到底图个啥呢?诚然,以今时今日董明珠的江湖地位,早已同格力划上了等号,甚至其个人魅力还一度跃居格力之上,但注册商标有这必要吗?

    经过一番探索我们才了解,格力电器将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三个字之所以注册名为全品类商标,主要是防止同行和对手的侵权,以及避免一些傍名牌行为的出现。你听过晶弘空调吗?乍一听上去还真是与格力有着莫名的关系,但事实上这个位于珠海横琴的晶弘空调,非但与格力没有任何关系,甚至是晶弘电器也攀不上一星半点的交情。

    只是这家公司在最初注册珠海时,其法人代表正是同名同姓的董明珠,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个所谓的晶弘空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利用法人“董明珠”名字打擦边球,甚至还在一线城市推广空调时,竟然说这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的个人产业,让很多农村经销商信以为真。

    2

    打着“董明珠”的旗号蓄意欺骗消费者,横征敛财的同时,也极大程度损坏了格力电器以及董小姐的声望,这样的事情当然不能忍。也正是因为如此,格力才祭出了注册董明珠商标的大招,这到底还是有几分无奈,

    看来,董明珠的霸道不光搅乱了国内家电圈的一池春水,而且还引来了同名同姓董明珠的碰瓷,果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尽管当今社会利用名人效应蹭热点的事情并不在少数,大家也已经司空见惯,但若是恶意碰瓷谋求私利,这当然会面临口诛笔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