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小米横空对掐,互联网电视又掀价格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4-04/10:57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4日消息,我们都知道,腥风血雨的商业江湖,同行明争暗斗的事情比比皆是,也确实要想干出点名堂,身怀绝技自不必说,关键还得干翻一票同行。这不,现如今的互联网电视领域暴风就与小米来了个“横空对掐”。

    4月2日下午,暴风TV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40寸电视新品40X,定价999元。本来三四月份就是电视新品集中的爆发期,暴风TV想要凑这个热闹发布其自家的新品电视,本也无可厚非,但偏偏选在了小米米粉节的前一天,并且还宣称首次将40寸段价格拉低至千元以内。如果说暴风TV丝毫没有针对小米的意思,这话你相信吗?

    1

    时间回溯至2017年7月,当时小米电视高调发布了小米电视4A 32寸,无论是999元的售价,还是主打的语音交互亮点,着实震惊了电视圈,与此同时这也开创了中国电视行业的新纪录。千元机这个最开始出现在智能手机领域的概念,现如今也成功植入电视市场,果然这个世界还是太疯癫。

    同样都是千元机,同样都在走低价策略,那么问题来了,暴风到底有何优势敢于叫板小米呢?经过一番探索笔者才了解到,对比小米电视4A 32寸,暴风TV 40X采用了40寸1080P液晶屏幕,这相差8寸到底是个什么概念呢?它画面的整体要比32寸电视大1.5倍左右,相当于接近近15个iPhone X的面积。

    2

    更重要的是,无论是从亮度、亮度均匀度、对比度,还是色域、清晰度,还是最暗亮度等方面,暴风TV 40X显然更优。赤裸裸的数据比较之下,曾经不可一世的小米电视4A 32寸显然有点不够看,当然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看,花同样的价钱似乎暴风TV 40X显然更有说服力。

    3

    暴风意外踢馆,小米电视似乎有点措手不及,一向都是自己逼死友商,怎的轮到别人骑到自己的脖子上,这当然不能忍。于是乎4月3日,即米粉节开幕第一天,小米电视官方就宣布,小米电视4A 32寸直降100元,到手价899元。看起来还真是被暴风逼急了。

    暴风小米横空对掐,沉寂一时的互联网电视似乎又涌起了价格战。这会是电视机全面进入千元时代的前奏吗?显然当前还不好下结论。对于小米电视,暴风TV CEO刘耀平说,“我们内部话,如果雷总亲自天天抓电视,我们完全打不赢他,但他还有手机,还要面对很多强敌,他敌人太多了。”

    4

    显然,乐视跌倒之后,互联网电视圈小米暴风正闹得欢腾,都试图扛起互联网电视的大旗,都试图用低价获取用户,玩的很欢脱,也确实拾起了互联网电视以往的激进,敢拼!敢玩!很带劲!不过对于长期亏损的互联网电视厂商来说,这到底是叫板同行还是为难自己,大概也只有自己知晓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