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销量堪忧!苹果向英业达传达砍单要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4-12/16:58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12日消息,如果说苹果是全球最伟大的科技公司,相信也没有人会对此提出异议,无论是无与伦比的科技创新能力,还是苹果的金子招牌,都足够苹果问鼎整个商业圈。但即便是这样,也不能完全避免苹果意外的“河边湿脚”,尝尝失落的滋味儿。

    据外媒彭博社报道消息称,原本寄予希望的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显然还是让人失望了,并且随着该产品库存的不断增加,苹果不仅在3月份下调对HomePod智能音箱的预期销量,而且还向代工厂商英业达传达了砍单要求。

    对此,彭博社援引Slice Intelligence 的数据表示:苹果智能音箱HomePod上市第一个月之际,的确表现抢眼,甚至还抢下了三分之一美国智能音箱市场的份额。不过在 HomePod出现在直营店销售之后,情况便直转之下,部分地区的直营店每天销售的 HomePod数量竟低于10个。

    1

    这到底要人怎么说呢?一天低于10个的销售业绩,真不敢让人相信这会是苹果的智能音箱产品。看来,即使是全球闻名遐迩的金字招牌也终归会有失灵的一天,消费者不买账,销量堪忧、库存积压,苹果从而大砍订单,这也是引发了一连串的“化学反应”。

    我们都知道,四年前亚马逊 Echo 首次亮相时,就有消息报道苹果也在研发自家的扬声器,但其攻克的主要方向却放在了音质方面,而不是家中的语音控制数字助理。也正是因为如此,亚马逊主导了目前的智能音箱市场,而迟来的苹果HomePod也只能靠着高品质的音质刷刷存在感。

    2

    对于苹果来说,现状的确有点不乐观,但智能音箱的赛道仍有一大批企业前来搅局,争夺战才刚刚打响,机会还是有的,就是不知道苹果HomePod的销量是否会因为苹果的努力而有所增加?这目前来讲还不好下结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