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10代线将达8条!大尺寸电视价格继续走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4-13/14:25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13日消息,近年来在上游面板厂商积极布局大尺寸面板之余,预计到2020年,全球10代线将达到8条,并且上游面板的供应格局将逐渐由产能不足转变为产能过剩,这将对终端零售市场大尺寸的推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1

    事实上,早在去年下半年,上游电视面板就已经开启了下行通道,截至目前各尺寸面板价格之间的差距也在不断地缩小,面板厂商很是苦恼,但下游电视厂商却乐开了花,毕竟无论是低价促销,还是填补之前的尺寸空白,电视厂商显然都能玩的溜!

    更重要的是,随着上游电视面板供给面的不断扩充,可以肯定的是大尺寸电视价格也有望进一步走低,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大屏化的趋势将成为全球电视行业不可规避的势头之一。而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看,随着大尺寸电视价格的继续走跌,大尺寸趋势也将是乐见其成的事儿。

    与此同时,消费升级也让电视技术得以渗透,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彩电市场4K和HDR渗透率持续增长,预计2019年将分别达到50.5%和34.5%。除此之外,人工智能也将在电视产业快速发展,并且有望成为电视机标配,尤其是随着电视行业竞争格局的加剧,人工智能电视也将从简单的语音识别逐渐向互动反馈迈进,未来将成为人类智能家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甚至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未来智能电视或许有望取代智能音箱,成为智能家居新的控制枢纽。而在今年的AWE展会上,就有不少家电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直接在生产时就给电视植入了智能模块,这也似乎意味着智能电视的操作系统直接扩展为智能家居的控制枢纽也并非完全的天方夜谭。

    电视尺寸越做越大、价格越来越低、技术升级、人工智能成为新的亮点……种种迹象都在表明,电视行业目前正经历着转型升级期,而上游面板产能的增加也直接催化了这个过程,新的风口正在蓄势待发,行业洗牌也迫在眉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