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断在华生产对美国出口电视!三星LG也很无奈?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4-16/17:40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16日消息,美国关税的大棒之下,全球贸易经济体似乎都很受伤,一石激起千层浪,也果真是厉害了!

    而今有消息称,据《朝鲜日报》网站16日报道消息称,韩国三星和LG电子目前正在讨论停止在华生产对美出口的LCD电视,这主要是因为本月初美国发布拟针对1300项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就涉及三星和LG在华生产的40英寸LCD电视。

    1

    对此,三星电子相关人士表示,在华生产的对美国出口用的LCD电视利润不是很高,如果加征25%的关税,收支难以平衡,中断生产在所难免。巧合的是,另一家在华生产电视的韩国企业LG立场也不差不多。

    商人重利实乃亘古不变的道理,三星LG有所规避也实属正常事实上,以三星电子的情况来看,在华生产对美出口电视只占整体对美国电视销量的10%,其余大部分都在墨西哥生产。

    这也就是说,倘若中美贸易战真正打响,韩国电子业界大可对全球生产基地做出调整,以避免间接躺枪。然而稍显遗憾的是,全球贸易如火如荼的今天,三星LG想要完全置身事外恐非易事,似乎也应了中国的那句古话“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

    根据韩国现代研究所的数据显示,韩国有大约78.9%的工业半成品出口到中国,如果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中国对美国出口减少,韩国对中国的半成品出口也将减少,预计韩国将对华出口减少292.6亿美元。

    更重要的是,自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上台之后,美国政府对韩贸易限制措施大幅增加,截止到3月5日,美国对韩国采取40次贸易限制措施,这也让韩国苦不堪言。

    对此小编只想说,利益面前,所谓的经济同盟体似乎也并非真正的牢不可破,眼瞅自家的一亩三分地,试问又怎能容忍别人在自家的“地盘”上搞点好处呢?当然了,停止在华生产对美国出口电视,这也大可看作是韩国规避风险的权衡之举,无奈想必也是真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