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令人惊艳!索尼8K microLED巨屏现身NAB展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4-17/14:38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17日消息,我们都知道显示技术的升级转型下,诸如8K、OLED以及量子点等悉数登场,都试图主导未来的显示面板领域的潮流,然而业界都还没搞清究竟谁才能扛起未来显示技术的下一个风口,microLED便呼啸而来,着实让人惊掉了下巴。

    但是你知道吗?现如今8K与microLED又开始呈现出不同的精彩。据了解,在近期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美国广播电视展(NAB)上,索尼展示了其在microLED显示技术上的最新成果——一块巨型“Crystal LED”8K屏幕。

    1

    据了解,该显示屏长约10米,高5.5米,换算成对角线尺寸约440英寸,而这一巨屏正是由多个更小的microLED屏幕模块组成,并且看不到明显的屏幕接缝。对此,索尼方面表示,,这一Crystal LED(索尼对microLED技术的命名)屏幕分辨率达到8K*4K,像素数是现有4K电视的4倍。

    与此同时,索尼还指出,该屏幕还拥有极深的黑场以及约1000尼特的峰值亮度。看到这里,小伙伴们是不是都惊呆了,8K+ microLED+440英寸的大家伙,显然索尼还是成功搞事情的节奏。

    尽管在microLED显示技术领域,苹果、三星、LG也都在相继发力,甚至三星146英寸4K“The Wall”microLED电视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走向消费市场,但索尼Crystal LED一出,到底还是稍显逊色。

    不过,稍显遗憾的是,索尼8K microLED巨屏离真正的“上路”还有一段路要走。据Display Daily的前方记者报道:“这是一块RGB microLED电视墙,不仅尺寸巨大,其展示的画面大多数时候也十分惊艳。之所以说大多数时候,是因为以24或30fps规格摄制的画面在近距离观看时会出现大量抖动。在稍远观看时情况会好一些,但仍旧是明显的。”

    这也就是说,尽管画面着实令人惊艳,但索尼8K microLED巨屏似乎仍需要经过必要的技术沉淀,屏幕的抖动问题显然是个不可规避的缺憾。对此小编只想说,索尼卡位8K以及microLED显示技术固然重要,但倘若不能成功落地,似乎看起来也只是表面上好看而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