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轻便更透气 耐克推出3D打印鞋面跑鞋Zoom Vaporfly Elite Flyprint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4-18/14:35
  • 516cee0007fff64c6422e9ea1dfa21ff.jpg

    (据Engadget报道)耐克公司通过使用3D打印技术来制作性能更好的鞋子的水平进一步发展。据报道,该公司已经推出Flyprint,这是第一款着重性能的3D打印鞋面技术的跑鞋。

    鞋面材料是将线圈上的TPU纤维展开,将其融化进而层层编织、固化,不过其几何形状是关键:打造 Flyprint 鞋面,首先需要对运动员的资料进行捕捉和收集。接着,透过使用运算化设计工具对这些资料进行计算,确定理想的材料合成物。最后,基于这些资料打造出最终织物鞋面。这正展现了 Flyprint 的广泛性 (能够针对不同的运动员或不同的功能需求打造出独特的织物鞋面),同时总体设计花费的的时间也能大大减少。也就说高性能的鞋面,可以快速根据跑步者的需要进行定制。

    ded9d7c527a4362786d6e5fd5d608c5b.jpg

    当然,耐克承诺Flyprint比以前的跑鞋更轻便,更透气。3D打印的融合性也消除了传统织物带来的摩擦阻力。这对于运动员很有好处。第一款产品Zoom Vaporfly Elite Flyprint研发的初衷是为了帮助世界顶级马拉松运动员Kipchoge跑出个人的更好成绩,其中一只鞋重量仅为169克(0.37磅),比其前身轻6%,而且更能抵抗在跑步时鞋子吸收水分的能力。

    c3510d5c7ac824365c6a9b652747f65a.jpg

    4月22日,当Kipchoge在伦敦马拉松比赛中穿着这双鞋时,您将能首次看到这双鞋。并且在伦敦马拉松期间,这款跑鞋将通过Nike App在伦敦地区限量发售。售价约499英镑(约714美元)。

    (翻译:周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