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交会在沪盛大开幕,机器人Olly全球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4-20/14:03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20日消息  近日,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正式举行。全球首家致力于研究主动交互情感的人工智能公司Emotech在本届上交会上发布了全球首个具有独立性格的机器人Olly。

    641

    当下,随着人工智能大潮袭来,机器人已经逐渐渗透到各个领域,包括工业勘探、语音服务、人脸识别、语言翻译、情感服务、手术助手、炒菜做饭、写稿码程序……技能MAX爆表,但具有独立性格的机器人倒是少见。

    据了解,机器人Olly的特别之处就在于能够根据用户的性格和生活习惯为用户定制服务。Olly外观看上去像一个具有人工智能属性的甜甜圈,可以通过与主人的互动,培养属于自己的性格。Olly可以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产品,并且回答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附近哪里有中国餐馆”或“明天的天气如何”等。  

    有意思的是,它还可以根据平时跟你的互动来预测你的行为,比如每天早上自动为你播放你最喜欢的音乐叫你起床,不知有起床气的朋友会不会把这样的Olly打趴下。

    QQ图片20180420134942

    此外,Olly内置了视觉和音频识别系统,能够通过声音和图像来识别不同的用户。而两种技术的结合可以提高识别率,为不同家庭成员提供不同的互动方式。

    总体来看,Olly在人性化服务方面做的还是相当不错。Olly的母公司Emotech认为,在AI时代,信息互动的方式已不仅仅局限于图形化,而是多模态的形式,这样使计算机系统能更好地去理解当前的环境,更好地理解用户。

    此次Olly在上海进行全球首发,也正是看中了上交会对于科技与创新的鼓励。不过Olly所谓的“独立性格”更多的是停留在定制服务方面,至于用户接受度到底如何还得接受市场的考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