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同时连接谷歌亚马逊两大人工智能系统!LG已宣布支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4-24/15:25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24日消息,虽然人工智能相比互联网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但人工智能引爆家电圈的热度远远超过了人们的想象力,智能家电的概念的还不算完,现在又整出了智能家居的噱头,也着实残暴。

    据韩联社报道消息称,日前韩国家电制造商LG电子宣布在北美市场推出一项新服务,其搭载SmartThinQ物联网平台的家电产品可以连接谷歌和亚马逊的人工智能系统。

    1

    对此,LG方面表示,通过软件升级,用户不但可以使用谷歌与亚马逊的人工智能音箱,通过语音激活LG家电;而且LG也将成为全球首个可以同时连接谷歌与亚马逊两大人工智能系统的家电企业。

    事实上,在智能音箱领域,提起亚马逊谷歌那都是响当当的存在,紧靠背后的强大靠山,亚马逊和谷歌玩的也是欢脱,对撕、打价格战,两者都不带怕的,但抢占先机的亚马逊到底还是在市场份额上领先谷歌,而在北美人工智能音箱市场亚马逊谷歌分别占据了70%和25%的市场份额。

    2

    我们都知道,此前LG为自己旗下搭载物联网(IoT)技术的家电产品选择了谷歌的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这大可看作是LG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家居领域的一次尝试,没道理尝到甜头之后还能放过亚马逊。

    对此,LG电子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寻求新的开放平台和合作伙伴。很明显的一个事实,智能家居的风潮之下,家电厂商也正在加快步伐提前卡位,似乎也已经下定了决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