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红惹争议!格力回复称:将年度中期分红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4-27/11:01
  • 驱动中国2018年4月27日消息,昨日晚间,格力在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中表示,公司主业所处空调行业具有资产投入大、消费季节性和地域性差异显著等特征,且物流成本日益提高,为满足市场需求,进一步降低经营成本,强化竞争优势,公司计划对空调产能进行逐步扩充,如洛阳、南京基地正在规划,杭州基地已在建设等。

    11

    与此同时,格力还指出公司经过近年的高速高质量发展,空调主业龙头地位稳固,为谋求公司长远发展和股东长期利益,公司计划重点布局智能装备、智能家电、集成电路等产业领域,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根据格力电器发布的公告显示,目前上述项目基本都处于研究筹划阶段,项目规划涉及面广、预计占用资金量大,尚存在不确定性,目前难以准确测算资金需求和现金流,因此公司难以确定2017年度现金分红的恰当金额。对此,格力电器称,公司将尽快明确资金需求和现金流测算,充分考虑投资者诉求,进行2018年度中期分红,分红金额届时依据公司资金情况确定。

    “我5年不给你们分红,你们又能把我怎么样?”这是2016年10月间格力并购珠海银隆的股东大会上,董明珠放出的霸道言论,但相信谁也不会想到这会在两年之后一语成鉴。

    22

    2018年4月25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2017年度报告,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达到了1482.9亿元,同比增长36.92%;实现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44.87%。但格力的《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显示,拟定2017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余额转入下年分配。

    一头是净利润的增长,而另一头又是分红的急刹车,而在此之前,格力电器现金分红已经持续了10年。

    当然,格力零分红的消息也是引起了轩然大波。26日早盘格力电器以9.89%的跌幅开盘,随后一直在底部震荡,截至收盘报收45.58元/股,跌幅达8.97%,全天换手率6.27%,总成交374.56万手,成交额171.21亿元。这也是格力电器自上市以来的最大成交额。

    很明显的一个事实,不分红的格力还是惹来了争议,一心想要做实业的董明珠背了资本希望“赚快钱”的风格,这也不禁让人好奇,宣布年中分红的格力能成功挽回局面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