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OLED电视众目睽睽下烧屏!LG Display回应:已算法解决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5-03/11:40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3日消息,OLED与量子点究竟谁才是下一代显示技术,显然LG 与三星各有主见,看法不同各立门派也着实是情理之中的事儿,不过三星一直紧咬OLED显示技术的烧屏问题,也确实是一直制约OLED显示发展的重要因素。

    而雪上加霜的是,LG的OLED产品似乎很难避免这个问题。据了解,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韩国仁川机场大韩航空的会员俱乐部内,一台长期用于显示航班出发和停靠信息的OLED屏幕出现了烧屏问题。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读者可以通过下面的图片观察到,电视的顶部出现了一条细线,就像表格中的表头一样。

    1

    尽管实质意义上来讲,这台电视由于负责放送航班时间表等信息,因此无可避免的要出现经常换页,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这台电视是今年一月份才安装的,这也就是说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

    原本众目睽睽下出现烧屏,已经十分难堪;而更难堪的是这台电视前前后后也不过使用了几个月的时间,这颇有点打脸的意思。对此,LG Display方面回应称,仁川机场OLED电视仅为个例,目前已经通过算法解决了这款电视的烧屏问题。

    我们都知道,LG从未承认过自家产品的烧屏问题,甚至还宣称其电视产品拥有3万小时的寿命,可以在日均8小时使用时间的情况下使用上10年。不得不承认,广告宣传的确很有鼓动性,但事实的结果呢?显然不是那么一回事儿!

    2

    与其说LG新款OLED电视在仁川机场当众烧屏让其难堪,还不如说是OLED显示技术的真正痛点所在,试问烧屏隐患的长期潜伏之下,消费者能彻底放心吗?当然了,对于厂商来说,烧屏问题也犹如一颗不定时炸弹,谁知道什么时候爆发呢?

    对此小编只想说,既然力抗OLED产业的大旗,是不是应该下点功夫,真正直面行业痛点,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粉饰太平也的确能够换来一时的安稳,但虚空的繁华过后呢?留下些什么?同行讥讽、消费者质疑……或许LG Display是时候长点心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