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1050万买无人机表演,春舞变“尬”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5-03/16:45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3日消息  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古城西安迎来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打卡”,大雁塔光影秀重现丝路辉煌谱写盛世长安,而同样吸引人潮的城墙千架无人机光影秀却秀出了大写的尴尬。

    听闻“春舞大西安”城墙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活动,将会有1374架无人机从南门城区域起飞,四面八方的游客、市民蜂拥而至,人头攒动场面相当壮观。

    webwxgetmsgimg

    这场千架无人机光影秀呈现的内容有“西安最中国、奔跑吧西安、新时代、四十周年等文字及城楼、大雁塔、丝路骆驼、5.1、1374、I XI‘AN等图案和数字。”

    7fb11341ly1fqxg8sfce3j20k00c0ag2

    但在正式演出时,却出现了部分无人机群在表演中出现集体下坠、图案与文字展示难以辨认等情况。有现场观众表示,大量无人机未飞到指定点,“无人机纷纷往下掉”。整个表演只持续了5-10分钟,直播也突然结束。

    为这场无人机光影秀买单的是的西安城墙管理委员,向广东亿航白鹭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支付了1050万元整,平均一架无人机的演出费用约10000元。

    QQ图片20180503153528

    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29日,1374架无人机点亮西安古城墙打破最多无人机同时飞行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而“五一复演失败”一事在吉尼斯世界记录官微评论区引起了热烈讨论。

    QQ图片20180503154452

    有网友表示,通讯基带信号有一个频段和手机通信的频段接近,大家都用了手机,产生了干扰。目前,相关公司正在排查是演出失误是由人为操作造成,还是受信号干扰的因素,待排查清楚后,会给公众通报。

    大多数网友还是对我国无人机技术发展表示赞叹,但不可否认无人机光影表演技术还有进步的空间,如果在演出过程中出现炸机、坠落现象伤及行人,那就不是简单的“春舞变乱舞”,而是要被纳入监管范畴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