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量恶化 印度需要中国空气净化器“援助”?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05-07/07:49
  • 图片2.png

    【蓝科技】Anshul maheshwari 

    持续的空气质量恶化,让印度人终于忍无可忍。

    5月初,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15座城市中绝大多数是印度城市。

    此消息一出,印度本地绝大多数报纸对空气质量进行了报道,但又有什么用?

    眼下的印度民众实在难忍糟糕的天气。在印度南部,持续高温的天气只能让大多数人放弃口罩。否则,在高温之下戴上口罩,会更感觉到呼吸不畅。

    早上或者下午六点以后,没人制止的垃圾焚烧在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味道,印度人习以为常。

    越来越多的印度中产阶层不满足于出行戴口罩或者开车,他们改变不了印度空气污染的现状,只能改变自己的居住环境。用空气净化器改善家庭呼吸环境。

    图片3.png

    (蓝科技印度记者:Anshul maheshwari)

    印度消费者希望中国空气净化器援助

    去年在印度,防雾霾的口罩大卖,今年会是空气净化器吗?

    先看看印度的污染程度。印度的坎普尔,细颗粒物年均浓度达173微克每立方米,印度首都新德里以143微克每立方米排名第六;伽耶149,瓦拉纳西151。

    这就是一些印度城市居民每天生活的环境。当然,印度政府一直在致力于保护环境,提升空气质量,但效果并不明显。

    造成印度空气质量糟糕的原因包括:焚烧垃圾(包括乱扔垃圾)、建筑粉尘、基础设施不完善、柴油污染等。尤其是在农村地区,更为无序的环境都成为污染源之一。

    一些中产阶层开始寻找购买空气净化器。但在绝大多数家电卖场,空气净化器并不多见。甚至小规模的家电连锁店都没有净化器出售。

    图片3.png

    (印度一些城市的空气污染非常严重)

    询问过身边很多人,他们都是典型的中产阶层,有大学生、白领和商人。不过他们对空气净化器的认知非常有限。

    当我给他们详细的介绍之后,他们表示了深厚的兴趣。并表示他们正在想办法解决家里的空气污染问题,只是他们当中有些人并不清楚这样的产品叫做空气净化器。

    我的一位亲戚用的是LG空气净化器,但价格比较贵,大多中产阶层也会谨慎购买,主要原因是价格。

    我所询问过的中产阶层有一个共同的想法,他们希望能够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中国空气净化器。就象在天猫和淘宝上以不同的价格可以买到更漂亮的空气净化器一样。

    在当前的印度市场,空气净化器的价格很高,普及程度并不高。一旦中国品牌进入印度,用价格做为卖点,并且不断普及推广,相信会有更多的人选择中国空气净化器。

    现在,很多印度中产阶层开始在网上了解空气净化器。他们尤其喜欢中国品牌,外观设计新颖,价格更适合印度消费者。

    大家对质量的担忧并不明显。因为技术水平差距并不大。如果中国以价格和品牌占领市场,未来空间很大,如同小米以低价占领印度一样的道理。

    图片5.png

    中国空气净化器需要对印度进行消费者教育

    为什么说印度对空气净化器的需求会越来越明显?

    印度拥有十几亿人口,每个家庭都有2-3个孩子,并由祖父母陪同。生活在城市的中产阶层,他们的住房面积都很大,基本都是三室两厅,所以,他们更需要价格便宜、质量很好的空气净化器可以覆盖到更大的面积。

    印度中产阶层持续增加,对于空气净化器的需求也会增长。因为印度政府对于空气污染治理的力度低于民众预期。

    在印度亚马逊电商平台,Philps、honeywell、kent等品牌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但还没有到购买高峰期。由于不太了解产品功能,很多人还处于观望。

    一些家电卖场的人给出的建议是,空气净化器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印度家庭购买,但有一个前提条件是,必须对销售人员进行培训,让他们了解更多的技术功能和参数。

    同时,在印度媒体上需要不断向民众强化、普及空气净化器对身体带来的好处。空气净化器在中国市场很成熟,这和企业不断的普及教育有关,才能让人们意识到空气净化器对身体带来的好处。

    和中国不同,印度人喜欢分期消费。因此,中国空气净化器如果在印度普及推广,让更多的人可以购买,应该选择分期付款的方式,这可能会迅速打开市场。

    世贸组织公布的数据中,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15座城市中绝大多数是印度城市。这让全球都看到了印度空气污染的严重程度,也给印度治理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没有人愿意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在环境没有改变的同时,印度中产阶层正在为改变自己的家庭环境而愿意付出。一些印度中产阶层期待中国空气净化器能进入印度,让他们有更多的选择。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蓝科技(www.lankeji.com)文章可见微信公众号(chinalankeji)、新浪微博/博客(@中国蓝科技)、百度百家、今日头条、腾讯、一点资讯、搜狐、新浪、网易、雪球财经、界面、ZAKER、家电头条、一鸣网、万能钥匙、潮起网、UC大鱼号、ZOL科技头条、博客中国、第一观点、艾瑞网、封面新闻、驱动中国等二十多家知名平台。商务合作、投稿邮箱:403546203@qq.co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