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无人机表演“乱码”!亿航白鹭终于回应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5-07/16:16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7日消息  今年五一,“春舞大西安”城墙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活动,1374架无人机从南门城区域起飞。但在实际表演过程中却发生无人机图案“乱码”现象,一时间舆论哗然。

    20183503180520510809

    昨日,活动执行方亿航白鹭无人机在官微发布《关于5月1日西安无人机编队表演的情况说明》。文中提到,5月1日晚,“红五月·城墙国际文化节”启动首秀在西安城墙景区南门区域进行,现场无人机编队表演环节未能圆满呈现,对此我司深表歉意。

    QQ图片20180507152231_看图王

    针对无人机表演出现“乱码”现象,亿航白鹭则表示,后台数据表明:5月1日演出当晚,无人机设备、通讯系统和飞行系统正常,但部分无人机的定位及辅助定位系统在起飞后受到定向干扰,造成其位置和高度的数据异常。

    对此,亿航白鹭表示:“我司会进一步增强系统安全措施,并加强外来信号监测,防范此类情况的发生,深耕对无人机应用技术的研发,继续为西安市民呈现更精彩的无人机编队表演,为全社会带来更好的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文化体验。”

    有不少网友认为,能有勇气承担这个活动的公司在中国不多,为亿航的创新精神以及承担责任的勇气点赞;但也有网友调侃道:“财政拨的1050万还是全款付费吗?”   

    initpintu_副本

    话说“亿航白鹭”早已是无人机光影秀的熟面孔,曾经在“广州·天幕流星千机变”、“香港回归20周年”、“央视春晚港澳珠大桥无人机贺岁”等大型活动中崭露头角,而今在西安前脚刚打破“最多无人机同时飞行”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后脚就出现表演“乱码”的现象,着实尴尬!希望其能够吸取本次表演失败的教训,在下一次表演取得成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