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逃税案,LG集团总部遭韩国检方突击搜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5-09/14:19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9日消息    据韩联社最新报道显示,韩国检察机关于本周三突击搜查了LG集团总部,据称这是韩检方对韩国企业家族控股集团涉嫌逃税的调查的一部分。据首尔中央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一份发给记者的短信显示,检方正在调查可能的逃税行为涉及到大约100亿韩元(合925万美元)。

    75824959

    据韩检方表示,首尔中央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已派的调查人员到首尔西部的汝矣岛搜查LG总部,并没收了包括会计文件在内的证据。此外,韩国国家税务总局已经对LG董事长Koo Bon-moo的家人提出了申诉,要求对他们可能进行的逃税指控进行调查。

    韩国检察机关认为,他们逃避了在库氏家族减持和增持LG附属公司股权后对股权变更的税收。检方也在调查该家族其他所有人员的指控,尤其是LG公司继承人Koo Kwang-mo,涉嫌不公平的从其在LG旗下一家子公司的多数股权中获利。

    LG集团发言人表示,有关方面将配合检方的调查。该发言人表示,调查似乎是由于一些股东在市场上出售股票并缴纳相应税款后应纳税额的不同引起的。

    Cg-4y1TcFaeIQL-7AALTHPvZ1EwAAUmTACPCfsAAtM0805

    LG也并非韩国第一家被韩检方调查的韩大型家族企业,此前三星也因类似问题遭到了韩检方的调查。早在今年2月初,韩国检方便突击搜查了三星电子总部以及前集团副主席李浩秀(Lee Hak-soo)的住所,并没收了电脑硬盘和其他材料。韩国警方确认三星董事长李健熙是逃税案件的潜在嫌疑人,涉嫌使用员工的银行账户,进而逃避价值82亿韩元(750万美元)的税收。

    众所周知,韩国一些大型企业均是家族控股,诸如三星集团、LG集团、现代汽车集团、SK集团和乐天集团等。这些影响力较大的家族企业,由于内部结构复杂且缺乏透明度,一直以来都是韩国当局调查的对象,原因无外乎贪污或逃税。而此次韩检方再突袭检查LG总部,又将会牵出哪些逃税黑幕呢?我们将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