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真没这回事儿?京东方否认将与三星开展面板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5-10/13:36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0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京东方将与三星进行面板合作的事情闹的是沸沸扬扬,一个急于开拓海外市场,另一个又在面板供应上存在缺口,二者的合作怎么看都是顺理成章的事儿。只不过京东方要以售价低于成本六成的代价搭上三星,不可谓不残暴!

    1

    然而这条消息,很快得到了京东方的否认,称京东方10.5代线与Samsung Display合作的消息不属实。我们都知道,在此次的传闻中,京东方供应的面板之所以要比成本低六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三星会提供技术来支持京东方改善10.5代线良品率问题。

    但话说回来了,京东方的合肥10.5代线是全球首条第10.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且Samsung Display目前只有8.5代线及以下世代线的生产经验,所以在10.5代线上根本不可能实现合作。说的明白点,产线不匹配,此次京东方与三星的合作传闻也只能以“闹剧”的形式收场。

    合作的传闻闹了个乌龙,京东方紧急辟谣本也无可厚非,但也不禁让人好奇京东方大尺寸面板的良品率问题到底又该如何解决?根据群智咨询日前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排名,其中京东方以1250万片的出货量荣居全球第一的宝座,同时这也是京东方在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首次超越韩国两大面板巨头LGD、三星荣登榜首。

    2

    不得不说,京东方这股崛起的新势力还真是让人不容小觑,领跑全球大尺寸液晶面板市场也着实让人傲娇,但高速发展的背后到底还是存在短板,看来京东方想要进一步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还是得下点功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